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哪个爱美的女人不涂口红?只要带

涂口红的小技巧:咬唇,渐变唇,

研发新一代的心脏支架,「百心安」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19-12-27 16:38:09 来源: 阅读:1

36氪获悉,冠脉支架研发商「百心安」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生创投领投,辰德资本跟投。这是继11月完成B轮融资后,百心安今年获得的第二轮融资,两轮累计募集了超过1亿元资金。

本轮资金将继续用于推进该公司旗下Bio-heart生物可吸收冠脉支架的3期临床试验以及相关产品的注册上市。

百心安主要从事冠脉支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核心产品是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生物可吸收冠脉支架系统Bio-heart,主要用于心脏冠脉支架手术,目的是在冠状动脉变窄处或堵塞处,恢复血流正常流动。

据了解,Bio-heart能帮助实现血运重建,最终使血管恢复到正常状态,并可根据血流需求的变化扩张与收缩。当前国产药物洗脱支架已发展得很成熟,大范围完成了国产替代。“与近期上市的可吸收药物洗脱支架相比,百心安的支架壁厚仅有他们厚度的60%至70%”,创始人汪立强调Bio-heart的特点是“薄”。

Bio-heart正在进行三期临床实验,预计2020年完成临床,随后进行最少两年的临床随访,预计2022年可以面市。

目前,百心安已经申请多项专利,有14个国家发明专利递交申请,其中4个发明专利已获得授权,21个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

研发新一代的心脏支架,「百心安」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

图片来自百心安官网

目前,我国冠心病患者人数高达1100万。2018年国内冠心病介入手术达91.5万例,年均增长率达16.7%;介入治疗置入支架133万枚。

心脏介入治疗器械已是国际上医疗器械研发的最热门方向之一,并被预测为2019年最具影响力十大医学创新之一,相关的植介入器械及与之配套的高端耗材类产品也都发展迅速。医疗器械巨头美敦力、雅培、爱德华生命科学等纷纷进入此领域。其中,应用最成熟的冠脉支架国产化率已超过75%,基本完成进口替代。

对于此类医疗创新,国家政策也给予很大鼓励,执行层面招标和医保付费均向此类国产产品倾斜,未来十年将是国内医用耗材领域进口替代的黄金时期。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