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哪个爱美的女人不涂口红?只要带

涂口红的小技巧:咬唇,渐变唇,

都说现在实体店难做了,店租那么高却不缺人去开店,这是为什么呢

2019-12-27 16:42:21 来源: 阅读:1

都说现在实体店难做了,店租那么高却不缺人去开店,这是为什么呢

这几年大家都说生意难做,尤其开实体店的都喊着说生意差,店租又不断的涨价,都说在给房东打工了,但是,街上的店铺还是都有人去开店,实体店并不缺人去开店,这是为什么呢?

1、大多数人有创业热情和梦想。


都说现在实体店难做了,店租那么高却不缺人去开店,这是为什么呢


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更多的人创业,既不要国家花一分钱,又可以解决就业问题,还能增加国家税收,盘活经济活力,加快资金流动,加速企业升级换代、调整,何乐而不为?很多人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鼓舞,纷纷投入创业大军中去。很多人都有创业的热情和梦想,都想当老板,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敢想敢拼有激情,厌倦职场被束缚,希望过上更有个性化、人身自由和财务自由的生活。而这些好像只有通过创业才能实现。而现在新闻、电视、自媒体都在鼓吹创业实现梦想,国家如何支持创业,这让年轻人更加激情荡漾,纷纷走上创业的道路。而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开办一家有实力的、有人才支撑的、有技术含量的、有资本投入的公司,显然又是那么难。而开家店,就不是那么难了。投入一些钱,找几个人就可以开工了。


2、开店创业门槛低些


都说现在实体店难做了,店租那么高却不缺人去开店,这是为什么呢


相比办家实体企业,要租地皮、厂房,买设备,招聘员工,买原材料,拓展市场,动辄就要上千万,而现在实体企业到处一片哀鸿,这一条路显然不是那么好走的,成本也很高。办家公司同样如此,必须要租办公楼,要养活一堆人,要有资源,成本也是居高不下。

现在开网店创业日子也并不好过,网店的竞争对手来自于全国各地,数十万同类店铺竞争,其剧烈程度可想而知。要想排名靠前,那必须要花钱买排名,那个资金量也是吓人的。网店的烧钱速度比不比实体店的少。相比较之下,还是开个小店的性价比高些,一般只在周围三五公里范围内,竞争烈度当然要小得多。所以,大多数人最终的选择,往往就是开实体店。

开实体店,虽然要付房租、人工、水电,但是,一般来说,开店十来万的,这个钱大多数创业者都能拿得出来,而且开店基本上没有什么门槛,比如开家餐饮店。盘个门面,找几个厨师,装修一下,立马就能开张,店铺的技术含量和门槛普遍比较低,普通人十分容易上手。不像开公司创业,动不动就搞个人工智能、智能穿戴、智能家居,那不是普通创业者能搞得定的。


3、 赌徒心态


都说现在实体店难做了,店租那么高却不缺人去开店,这是为什么呢


创业实际上就有一定的赌博性质,付出少和收益高形成鲜明对比。这促使一些人一掷千金,豪赌一把。也许失败,但如果成功呢?那就可能几百万、上千万的收入。在巨大的利益和有限付出的对比下,往往就会做出创业的选择。年轻人总是有激情,对自己盲目的自信,别人创业不成功,他们会说那是因为别人能力不够,而他们则能力强大,一定能干得成功。不管怎样总要自己去试一把,搏一搏单车变摩托。所以,很多店铺一个倒下了又有很多人进入去开店。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