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哪个爱美的女人不涂口红?只要带

涂口红的小技巧:咬唇,渐变唇,

二胎“随母姓”成潮流,是顺应时代的发展,还是宝妈的过分要求?

2019-12-27 16:42:51 来源: 阅读:1

文丨弘妈育儿经(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

二胎政策的开放使得大部分人家都想要再生一个孩子,因为这件事情小丽跟婆婆也是闹开了锅。其根本原因不是在于是否生二胎,而是二胎到底应该随谁的姓氏。

案例:

小丽觉得,第二个宝宝应该跟妈妈的姓,毕竟生孩子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难道孩子随妈妈姓很丢人吗?

况且现如今二胎随母姓已经成为当下潮流,理应顺着时代的发展才是。可是婆婆却不这么想,婆婆觉得子随母姓是不正常的,有悖于传统观念。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两个人争吵了足足一个多月。

二胎“随母姓”成潮流,是顺应时代的发展,还是宝妈的过分要求?

后来这件事还惊动了小丽的老公,谁知道老公根本就没有站在小丽的立场上,反而指着小丽的鼻子骂道:“你凭什么让孩子随母姓?你都已经是我的人了,孩子自然也应该随我姓才是!以后你要是再跟我妈吵架,我可就不惯着你了!

遇到这么强势了老公,小丽觉得自己很委屈。只是想要让孩子随自己的姓,有那么过分吗?

分析:

其实现如今有很多年轻人都打算让第二个孩子随母姓,一是为了让女性公平一些。毕竟生出来的孩子肯定要为男方的家庭传宗接代,既然已经有一个孩子了,第二个孩子随母姓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不过现如今随母姓的想法仍旧会引起巨大的争议的,那么这股争议声到底是从何而来呢?

二胎“随母姓”成潮流,是顺应时代的发展,还是宝妈的过分要求?

为什么随母姓会有这么大的争议

原因1:传统观念

之所以有一些人对“随母姓”这件事情会有那么大的争议,其实就是因为他们的传统观念。

因为自古以来“随父姓”的观念,已经扎在了所有人的脑海中,而这种观念不仅仅只存在于中国,就连其他国家也一直带有“随父姓”的观念。

有一些国家不仅会让孩子跟着爸爸一起姓,君临妻子再嫁过去之后,也都要随丈夫的姓,譬如些美国和日本,他们就是有着这样的观念。

如果突然想要将观念改变的话,想让“随父姓”变成“随母姓”,这是很难让人接受的,刚开始也会有一些人不太适应,所以才会有这么强烈的争议。

原因2:男权意识

有一些男人之所以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随母姓”,就是因为他们的男权意识过于强烈。而这种意识是自古以来都会有的,即便是到了现在的社会,都已经讲究人人平等、男女平等了,这种意识仍旧没有人抛掉。

在这些人的脑海中一直都认为,男人就是比女人强,女人就是没有办法养家糊口,他们只能在家中依靠丈夫生活。

二胎“随母姓”成潮流,是顺应时代的发展,还是宝妈的过分要求?

所以女人在社会上本来就是处于劣势的,一直都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在所有人的眼中,女性就是低人一等,所以才会对“随母姓”这件事情态度非常的强硬。

在他们觉得“随父姓”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也正是因为很多人都觉得这件事情非常的正常,导致大部分的女性开始争取自己的权利。

原因3:男方怕丢人

有些男人虽然对于随母姓这件事情,并没有那么大的情绪波动,但是他们还是反感这件事情的发生。

因为在很多人心中认为,两个人结婚生出来的孩子“随母姓”的话,男人很可能是入赘的。有一些男人怕丢脸,好面子,于是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入赘,强烈反对孩子“随母姓”。

其实“随母姓”这件事情并没有什么值得争议的地方,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而已,所以没有必要为了一个代号而去争吵,这只会破坏了家庭的和谐。

二胎“随母姓”成潮流,是顺应时代的发展,还是宝妈的过分要求?

如果妈妈想要让孩子“随母姓”的话,尽量在取名字之前跟对方商量一下,这样反倒可以更好地解决问题。

育儿难题找弘妈育儿经,家庭教育从小抓起,一起陪孩子健康成长,我是弘妈育儿经,帮你解决育儿小难题。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