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哪个爱美的女人不涂口红?只要带

涂口红的小技巧:咬唇,渐变唇,

“母子连心”竟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你有过这样的体验吗?

2019-12-27 16:43:25 来源: 阅读:1

相信大家都听过「母子连心」这个词,这个词常用于形容妈妈和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

生活中,有不少妈妈表示经历过“母子连心”的神奇瞬间:

@姜小莹young:

儿子3个多月,有一次他在床上玩得很嗨,那时候我刚好要转身给他拿个润肤霜。当转身之后,我下意识往回看。结果他的整个身体几乎要离床掉下去了,我飞奔过去迅速拉住他的大腿,所幸没有掉下床。之后一直后怕,要是不及时转身,宝宝肯定摔下床了。

@小小乖乖:

我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头有点晕,在下楼梯的时候踩空摔了一跤,所幸没有大碍。这时候妈妈刚好就打电话给我,问我有没有什么事,说她突然眼皮跳得厉害,担心我是不是出了事,就打电话给我。我说刚才差点摔了一跤。我妈就开始感叹:“看来妈妈真的能感应到你啊,以后要小心身体,别让妈妈担心了。”

“母子连心”竟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你有过这样的体验吗?

“母子连心”是一种很神奇的感应,当妈妈知道宝宝有危险的时候,总是可以第一时间感应到。

对这种神奇的感应,有学者这样猜测的——

研究人员认为,女性大脑中存在有一种非常特殊的微嵌合细胞。而且有一部分女性大脑中拥有孩子的DNA,且拥有的时间很长,这可能是在母亲怀孕期间,胎儿的细胞通过胎盘运输到了母亲体内。

可能正是由于这种微嵌合细胞,所以才会产生那种“母子连心”的神奇现象。

不过这只是一种猜测。


“母子连心”从胎儿时期就开始

“母子连心”是相互的,妈妈可以感知宝宝,宝宝同样可以接收到妈妈的喜怒哀乐。

在孕期,如果准妈妈情绪不佳,比如生气、激动、焦虑、紧张,这些宝宝都可以感受到,那么宝宝在肚子里会躁动不安。

同样地,如果准妈妈心情愉悦,胎宝宝也会开心舒适。

“母子连心”竟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你有过这样的体验吗?

这是因为在胎儿时期,母子通过胎盘和脐带相连,胎儿可以感觉到母亲的日常变化。

母亲的情绪会传递给胎儿,让胎儿感觉到喜怒哀乐,胎儿也会对母亲的情绪做出不同的反应。

比如说当母亲伤心时,由于情绪的变化引起身体变化,身体血流速度就会加快,胎盘的血液循环自然也会发生变化。

胎儿会变得躁动不安,胎动加快,可能会导致胎儿脐带绕颈,严重的还会发生缺氧。

所以,孕妈要学会控制情绪,保持心情愉快。


婴儿三个月大时,和母亲实现心跳同步

因为脐带、胎盘和母亲相连,胎儿和母亲的心律互相影响可以找到生物学依据。

但是孩子出生后已经是独立个体,“母子连心”的现象又该怎么解释呢?

以色列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3个月大的婴儿能够和母亲实现心跳同步

研究人员让40对母婴面对面相处,并在每个人的心脏部位配备了能够检测心跳的电极。

结果发现,随着母亲充满爱意的面容或是欢乐笑声出现时,母亲与孩子的心跳很快就“步调一致”了!

这也是“母子连心”的体现。

“母子连心”竟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你有过这样的体验吗?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