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齐鲁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鲁南制药:“软文化”打造“硬安全”

2019-07-23 10:52:49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我要投搞

      “家人等你回家吃饭,平安回家”“上岗保平安,盼夫平安归”“对于世界,你只是一个生命;对于家庭,你是整个世界”……在鲁南制药集团新时代药业五十一车间入口处,温馨的全家福和安全寄语,让员工每次工作前都能感受到安全生产沉甸甸的分量和责任。

      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打造双重预防体系

      秉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鲁南制药集团不仅在思想观念上强化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在方法手段上也增加了“硬核”招数,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加大科技投入,引入专业力量,打造牢固的安全生产环境,为职工幸福、企业发展撑起安全生产保护伞。

      “这些年,我们通过‘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标本兼治’,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已逐步建设完善了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这是安全生产的地基。”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说,让职工“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下班”一直是鲁南制药生产运营中遵守的基本原则、坚守的底线。

      在新时代药业安全管理部部长马瑞涛看来,企业之所以能扼制住恶性事故多发的势头,安全文化浸润和制度兜底的积基树本功效不可小觑。员工安全意识强,企业安全保障措施全,车间运行安全有序,安全管理者不会天天忙于“查漏补洞”,被动地当事故“消防队”和“急救员”,各类安全隐患也就很容易消除在萌芽之前。

      从面到点,铺开网格化管理责任网

      为将安全生产落实到人,鲁南制药集团实行了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结合岗位位置、区域位置,从上到下划分安全生产网格,并将网格化管理纳入到双重预防体系中,实现所有风险点、危险源和隐患治理进网入格,明确各级网格人员的责任,达到全覆盖、无缝隙,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网。

      走进鲁南厚普制药生产车间,到处可见一张张片区管理负责人标识,安全生产责任清晰明了。“从‘属地管理’到‘点控管理’,体现的是一个‘细’字,‘我的点源我负责’强化了红线意识,实现了人人有专责、事事有人管。”鲁南厚普制药一车间主任邵明杰说。

      前不久,新时代药业五十一车间主任张卫国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名员工在操作工序上未按正常顺序进行,当即提出批评,并给予扣分处理。这位员工有些不理解地说:“不就是没有按顺序进行吗,何必这么较真呢?”张主任回应道,在安全问题上,必须“较真”!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随查随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定出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使各种不安全隐患得到有效预防,用硬措施确保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硬落实。

      加强安全文化教育,构筑安全亲情防线

      除了从制度这一硬杠杠着手打造安全标准体系,鲁南制药集团同时注重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培养和增强员工的安全文化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是福、安全是爱”的安全理念,充分发挥员工家属在家庭、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用“夫妻情、父母爱、子女愿”构筑安全亲情防线,巧妙地将安全文化“内化”于员工心中,“外化”于员工行为,激发了他们做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人是最重要的环节。鲁南制药集团牢牢抓住“人”这一安全生产的主体和核心,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高度重视生产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员工学习操作技能、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素质。同时,学以致用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征文活动、安全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举办消防实战技能比武,进行危化品泄漏、火灾疏散等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通过多方面、多层次、多形式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素养和专业技能,培养了员工遵章守纪的意识和风险分析、控制能力,有效预防了事故的发生。

      安全是第一责任、安全是第一工作、安全是第一效益。鲁南制药集团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的建设,提高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质量。安全意识的潜移默化熏陶、安全管理在每项工作中的落细落小,使得安全生产成为每名员工的自觉、安全行为成为日常操作的习惯,实现了“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的安全目标,为公司实现“百年品牌 千亿鲁南”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鲁南制药:“软文化”打造“硬安全”
其它网友:那痛撕心裂肺
评论:有没有一个女生会对我这样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

凤凰网友:Pawonx-爱离殇
评论:别把姐当备胎,姐是你换不起的轮子

网易网友:俄徹底心灰
评论:我其实是个天使,之所以留在人间,是因为体重的关系

百度网友:破碎的诺言
评论:电脑你别这样,让我走,我是一个有作业的人

天涯网友: ≈   碎花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淘宝网友:冷笑你的无知
评论:每次听到有人在吆喝回收废品我就想到把你卖了。

天猫网友:遗忘。Forgotten.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