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齐鲁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推进产业本土化改革,三星依然在行动

2019-09-11 16:13:03 来源:互联网 我要投搞

作为一个从诞生伊始就蕴含着独特领导者精神的科技企业,三星在品牌方面的塑造和产品上的创新,始终贯穿着企业的发展。笔者认为,三星的成功离不开其对于市场的精准把控。在发展史上,三星曾经多次面临整个行业的沉暮和不景气,例如在最初投资DRAM内存时,由于市场不理想,三星面临较大的亏损。面对这种情况下,三星继续加大投资的逆势而为,最终迎来了回报,成为了该领域的王者。可以说,三星的成功离不开逆向思维和远见卓识。

 

 

 

本土化生产模式

三星的生产模式,可以说是采用的纵向整合模式:在上游生产液晶屏,芯片处理器,内存,电池等关键配件,中游进行手机的设计,组装和宣传,在下游则主要是销售渠道和营销网络,其实这就是三星拥有现在行业地位的根本原因——完整的产业链和对应的明确分工。在另一方面,三星将自己研发和生产的配件进行不断的融合和创新,拓展出全新的功能,这是站在自我模仿的角度上进行的全新组合,同时,三星也会将自己的生产元件卖给自己的竞争对手,在国内也是如此。

 

这其实是一种良性的竞争,这种垂直的生产模式同样是三星成功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目前,中国正在为“中国制造2025”而努力革新,在转移老旧产业的同时,大幅度引入高新技术密集型外资产业,在这个势头之下,三星做出了进一步推动产业布局的战略方针,加快对于中国急需的半导体,液晶面板,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推动自身在华产业的华丽转身。例如,三星在西安投资的半导体芯片,达到了惊人的170亿美元,生产的是世界顶级的10纳米级闪存芯片,这个趋势也诠释了国家的另一个战略方向——从开放沿海地区,逐渐开始开发中西部地区,从劳动力密集型产业转向尖端技术密集型产业。

 

2019年,已经是三星进入中国以来的第27个年头,三星顺应中国政策进行全面革新,恐怕也是对于中国市场潜力的一种肯定。

 

未来的三星

三星是一个完整的科技产业链,并不单单是一个企业,从原件的生产加工,直到卖给消费者得到反馈,在重新设计,如此循环往复,可以说是一条龙式的闭合环。事实上,三星在内存芯片上拥有显而易见的优势,在近年的内存芯片制造商大赛中,三星力压英特尔,荣登榜首,鉴于苹果等行业巨头同样采用的三星芯片和屏幕,所以三星的芯片和屏幕仍旧会是其未来几年的王牌业务。

 

 

 

不过我们也看到三星的转型和变化,几年前三星在发布S8时,就已经带来了一系列的配件,其中包含VR和Gear 360等,可以预见的是,这些技术绝不仅仅是简单的配件而已。在VR上面,这个话题可以说是炙手可热,但是更多的只是概念罢了,真正将概念落地的实践者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不过我们在三星近两年的旗舰手机发布会上,总能看到三星新款的Gear VR出现,同时保持着相当快速的更新换代频率。可以说,三星始终坚持将未来的科技,带给对其感兴趣的消费者,让他们也感受到科技的乐趣。

 

企业本土化是三星扎根中国的信号,我们可以看到三星将更多的前沿科技带到中国,帮助中国中西部地区发展。同时,三星在坚持自己现有发展模式的基础上,不断布局未来,用前沿科技为消费者的生活带去改变。可以说,三星之所以能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和坚持自己的发展道路的策略密不可分。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推进产业本土化改革,三星依然在行动
搜狐网友:安于此生ˉ2c1
评论:我还没年轻到什么都懂的地步。

天涯网友:zore/. 极乐
评论:世界上最疼痛的话是:“我爱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话是:“……但是,我爱你”。

本网网友:春暖々花開
评论:人之初,性本善,不写作业是好汉

百度网友:Lost love / 失爱
评论:你要是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也不要嫁给我

其它网友:跟你逃离uniVer
评论:上联:该吃吃、该喝喝、有事别往心里搁。下联:泡泡澡、看看表、舒服一秒是一秒。横批:不能白活。

腾讯网友:魂牵于心  7mr°
评论:长寿秘诀——保持呼吸,不要断气。

凤凰网友:多愁善感 mature°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