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齐鲁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深化政银多方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齐商银行发放淄博市首笔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贷款

2019-10-22 16:46:57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我要投搞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1日,齐商银行成功在淄博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完成首笔贷款的发放,成为全市首家推动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小微贷款落地的金融机构。这也意味着淄博智慧金融服务正式拉开帷幕。
      齐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赵晓东,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淄博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筹备组组长王超共同见证了淄博智慧金融综合服务中心首笔授信业务签约放款。
      为深化全市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今年10月,由市政府主导、市财政局及相关部门建管的淄博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完成了试运行。淄博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充分运用了大数据、互联网等先进理念和技术,对社保、税务、工商、海关、法院、国土等对公数据进行信息归集整合,构建征信数据库、智能化应用系统,通过大数据资源共享、动态监测预警等智能方式,为银行信贷投放提供全方位的数据信息与征信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为平台运转提供安全保障。与此同时,加强平台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帮助金融机构即时掌握企业经营信息、融资需求,让企业及时了解金融政策、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有效解决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融资成本,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资源供给的有效对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淄博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筹备组组长王超说,搭建淄博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从长期来看,也有利于引导企业规范发展、诚信经营,推动淄博经济更加健康、良性发展。
      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后,齐商银行第一时间进行了平台信贷推广工作,总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小微金融市场调研及信贷营销,走访百家淄博辖内中小企业、小微客户,以政府政策为基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搭配自主研发的五大系列60余款小微信贷产品,制定了符合地方市场情况的特色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最终于21日在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完成了一笔150万、一笔90万的小微贷款发放,为践行政府“扶小助微”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增添助力。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齐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代表齐商银行与客户山东齐德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淄博齐赛信特电脑进行了授信业务签约。
      齐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赵晓东表示,齐商银行将以“首批入驻”“首笔放款”为契机,充分利用淄博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配套政策红利,结合齐商银行智能决策系统与定制化小微配套产品,实现线上化智能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小微金融综合服务质效,脚踏实地为小微企业谋福利、增效益,助力淄博市地方经济发展。
      山东齐德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中锋说,因为生意周转需要资金,他的主要精力是到处“跑钱”,这次利用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申请贷款,非常高效、便捷,以后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企业经营上。
      淄博齐赛科技市场信特电脑负责人田莉表示,从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进行贷款申请,都是通过线上操作,放款速度更缩短了,企业更方便了,这次齐商银行发放的90万贷款,可以大大缓解资金困难。   
      据悉,为了帮助小微企业拿到更便捷、更好用的贷款,作为淄博本地的“市民银行”与“中小企业主办行”,齐商银行积极联动政府多方机构,大力推进普惠金融,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需求的客户群体,突出“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创新个性化金融精准服务模式,借助互联网前沿技术,创新研发“齐银e链”智慧供应链,将供应链金融平台与产品及账户体系深度融合,仅1年时间便在该行供应链金融平台为303户小微企业完成了6.3亿元信贷支持资金的发放,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政府采购贷”产品,借助政府信用,破解小微企业“无抵押、无担保”融资难题,为企业“开源引流”,成为淄博本土化“明星”产品;同样作为全市首笔的“人才贷”的发放,在支持我市人才引入、创业创新工作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与市人社局合作“创业担保贷款”,10年间以5亿元的资金为40万名下岗再就业、青年、妇女、农户等人群提供了创业就业梦想支持;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市人社局,高青县委、县政府共同启动了淄博首家“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计划”,将倾注5亿元专项信贷资金用于支持乡村振兴,搭建政、银、农、担、企多方平台,为地方小微企业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截至2019年9月,齐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80.01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例近70%,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的比例近90%,小微信贷专营机构不良率保持在万分之几的低位。
      此次借助淄博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齐商银行将与政府、平台等多方机构共同携手,为金融助力地方小微企业、助推淄博市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深化政银多方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齐商银行发放淄博市首笔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贷款
腾讯网友:美丽/mmmmm
评论:我的优点:勇于认错;缺点:坚决不改。

百度网友:羡慕嫉妒恨≈
评论:据说两男一女走在街上,三人都会觉得自己是电灯泡。

淘宝网友:WinNer丶怀念
评论:因最近频繁地震,通往爱情的路已断裂,请您绕道而行

搜狐网友:潇洒 小姐 Seve°
评论: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不仅收视率低,而且工资不高。

凤凰网友:离岛║Bombastic Love
评论:活在自己的心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

其它网友:空白  Koreyoshi
评论:我也想做一个优雅的淑女,是生活把老娘逼成了泼妇.

天涯网友:- 无欲无求/ 
评论:我以为你牵我的左手会和我一起走,而你只是用我的衣服来擦手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