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哪个爱美的女人不涂口红?只要带

涂口红的小技巧:咬唇,渐变唇,

哪些食物会影响孩子智力?上海六一儿童医院

2020-03-18 14:31:04 来源: 阅读:-

哪些食物会影响孩子智力

  现在的儿童大多饮食比较丰富,很少出现营养缺乏的问题。但是有关调查结果表明,不少孩子因受到食物的损害,影响了大脑的发育,最后导致智力低下等问题。那么,哪些食物会影响孩子智力呢?

  哪些食物会影响孩子智力,主要有以下几类:

  1、含铅食物:铅是脑细胞的一大“杀手”,食物中含铅量过高会损伤大脑,造成智力低下。如爆米花、皮蛋等,孩子应少吃。

  2、含铝食物: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人体每天摄铝量不应超过60毫克,要是天吃50-100克油条便会超过允许摄入量,导致记忆力下降,思维能力迟钝。经常使用铝锅炒菜,铝壶烧开水也应注意摄铝量增大的问题。

  3、含过氧脂质的食物:过氧脂质对人体有害,如果长期从饮食中摄入过氧化脂并在体内积聚,可使人体内某些代谢酶系统遭受损伤,促使大脑早衰或痴呆。过氧脂质主要存在于油温在200°C以上的煎炸类食品及长时间曝晒于阳光下的食物,如熏鱼、烧鸭、饶鹅等。还有炸过鱼、虾的油会很快氧化并产生过氧脂质。其它如鱼干、腌肉及含油脂较多的食品,孩子不吃或少吃为好。

  4、含糖精、味精较多的食物:糖精用量应加以限制,否则会损害脑、肝等细胞组织,甚至会诱发膀胱癌。动物试验提示,周岁以内的婴儿食用味精有引起脑细胞坏死的可能。妊娠后期的孕妇多吃味精,会引起胎儿缺锌,影响孩子出生后的体格和精神发育,不利于智力发展。

  5、过咸食物:人体对食盐的生理需要极低,成人每天7克以下,儿童每天4克以下。习惯吃过咸食物的人,不仅会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症,还会损伤动脉血管,影响脑组织的血液供应,使脑细胞长期处于缺血缺氧状态而导致大脑迟钝,记忆力下降,甚至过早老化。

  以上介绍了哪些食物会影响孩子智力,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尽量避免这些食物,以免对孩子智力造成影响。孩子的智力对孩子的发展影响很大,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智力异常,要注意及早检查孩子智力是否有问题。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专业检测智力低下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引进核磁共振仪、儿童智商测试仪、注意力测试仪、微量元素分析仪等先进检查设备,针对智力低下儿童,医院采用专业仪器检查+量表测评体系,并由专业儿童神经科医师及心理医师对患儿的病情进行专业评估;由医师会诊为患儿制定针对性诊疗方案,帮助患儿早日回归社会。


推荐阅读:霍州市寸夜梅电器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