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哪个爱美的女人不涂口红?只要带

涂口红的小技巧:咬唇,渐变唇,

弹个车融资租赁引发大讨论 青岛媒体多方位解读消费热点

2020-03-27 10:59:04 来源: 阅读:-

近日,由弹个车是买车还是租车的争论开始,汽车融资租赁这种新型购车模式,引发了青岛地区媒体的广泛讨论,包括青岛日报社、青岛早报、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网、半岛都市报等多家媒体,从汽车融资租赁的本质、购车优势、行业影响等多个角度进行探讨,让岛城市民对汽车融资租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消除了对汽车融资租赁模式的误解,尝试这一新型购车模式。

汽车融资租赁是买车还是租车?

作为最早将汽车融资租赁模式引入国内的汽车新零售平台,弹个车以“1成首付、先租后买”的新型购车方式,满足了众多购车资金不足,或者现金流有其他用途而需要用车人群的需求。这种模式将租和售相结合,车辆第一年为租赁期,车辆产权属于融资租赁公司,一年租赁期结束后,消费者可以通过一次性支付尾款或申请分期贷款,履行合同后获得车辆的所有权。通过这种门槛低、还款时间长、方案灵活的方式,弹个车降低购车门槛,满足了需要用车人群的需求。

针对弹个车到底是买车还是租车,有些消费者有疑问。青岛早报经过调查表示,“弹个车的‘1成首付租金’实现的最终目标是完成车辆过户购买,头一年的产权和使用权分离,正是帮助用户过渡,这是一种更灵活的汽车消费方式,其本质上还是购车。”

虽然融资租赁的本质是购买,但由于其第一年为租赁阶段,多数人仍然将其与一般性的租赁相混淆,青岛新闻网在采访弹个车工作人员时总结,“相比于一般租赁与贷款购车的方式,汽车融资租赁基本做到了两者优势互补。”而且,第一年的租只是整个购车流程的一部分,因此并不能简单地将二者割裂,认为买车就变成了租车。

对因未了解清楚合同内容而产生的争议,山东正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律师在接受青岛电视台采访时给出了专业意见:“消费者在以这种方式消费时,一要正确评估自身收入和财力是否可以支撑后期租金或分期费用,二要重视《融资租赁合同》的具体条款以及法律效力。因自身判断不足而导致的法律风险和后果要自己承担,以‘未看清合同为由’拒绝履约很难得到法律支持。”为了避免有消费者因为大意而忽略合同内容,弹个车在合同签署环节设置了各项提醒,确保消费者充分知晓模式、重点事项,和合同所规定的权利与义务关系,避免因违约而产生纠纷。

汽车融资租赁模式优势多 已获诸多消费者认可

汽车融资租赁常常被用来与传统的购车方式对比,汽车融资租赁作为全款和传统分期之外的新型购车方式,有其特定优势,半岛都市报走访弹个车门店发现,弹个车主要优势是“1成首付租金”的低门槛购车,而且充分保障了消费者知情权,因此,消费者对这一模式和弹个车的服务是充分认可的。

不同于传统模式,弹个车更低的资金门槛和更灵活的分期方式满足了存款不足用户的购车需求,而通过支付宝快捷进行购车资质审核,则可以省去传统贷款提交各种复杂资料的过程,为更多用户提供购车选择。此外,弹个车平台上车型种类丰富、售后保障齐全,用户在有更多购车选择的同时,也可免除后顾之忧。

凭借这些优势,即使通过弹个车模式购车比传统购车平台稍贵一点,但因其不同于其他方式的优势,依然有众多消费者选择弹个车。据了解,自2016年底成立以来,弹个车已服务40万用户,其中第一年融资租赁履约完毕并获得车辆产权的用户已有20多万,其他用户则正在合同期内正常履约。

寻找汽车市场新增量 汽车融资租赁潜力大

除了为更多人提供新的购车选择,汽车融资租赁对汽车市场的刺激作用也是显著的。青岛日报社分析认为,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在我国汽车行业传统增长动能日益萎缩的现状下,弹个车通过模式创新挖掘尚未被开发的购车群体,弥补市场增长放缓的困局,将是对抗车市寒冬的一个重要突破方式。

在车市持续疲软且受疫情影响销量大减的环境下,弹个车以汽车融资租赁模式的优势为利器进入下沉市场,同时利用覆盖国内2000多个区县的渠道网络优势,将服务不断下沉,开发了三四线城市潜能,为未来汽车市场寻找增量带来积极作用。

如同青岛新闻网所说,“一个好的商业模式一定有演进期,同样也需要用户对它有更多的认知。”汽车融资租赁在国内还处于初级阶段,对新事物产生争议是人类认知的自然规律,通过不断地讨论,让更多人对这一模式产生更深入的理解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整体来看,这次青岛媒体的探讨对汽车融资租赁的市场教育和知识普及来说,意义重大。


推荐阅读:vivo和oppo哪个系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