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儿童多动症为什么不断增多?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告诉您

2020-04-14 13:20:12 来源: 阅读:-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俗称儿童多动症,核心症状包括:注意缺陷、多动和冲动。目前,我国约有2300万儿童和青少年正在遭受多动症困扰,发病率约6.26%,男孩与女孩发病比例为3—4:1,男孩显著多一些。而且,多动症的患病率还在不断升高。那么,儿童多动症为什么不断增多?

  关于儿童多动症为什么不断增多,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这可能和父母生育年龄的推迟、生活方式的改变、屏幕的使用、环境的污染等相关,但尚没有定论。数据的增高还与当下疾病意识提高相关,会诊断的医生多了,发现的也就多了。

  儿童多动症患病率高,为什么就诊率低

  虽然我们儿童多动症的患病率比较高,我国儿童多动症患儿的就诊率不足10%,确诊后也仅有三分之一的患儿接受规范治疗。一项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将近50%的家长将多动症归结为天性和态度。其实,多动症和多动是不一样的。

  对于家长来说,要区分这两种表现,其实并不困难,正常儿童即便表现较为调皮好动,也不会影响其正常的社会功能,其表现也往往能够被周围人接受和容忍。多动症儿童的表现相对来说更加过分,往往难以被周围人接纳,而且容易对其学习、认知等造成影响。

  所以,家长发现孩子多动,不要误认为是天性,要注意辨别孩子是天性还是多动症。要确诊多动症,要注意及时到专业的医院检查确诊。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综合评测多动症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会从临床精神行为异常表现、发育和智商水平、躯体健康状况、心理社会应激及适应能力五个方面来有效综合功能检测评估。应用儿童视频动态脑电图、核磁共振成像仪等先进设备,查明致病的根本病因,分析孩子的行为是否影响及如何影响他们在家庭、学校及其他环境中的表现来进行生物学诊断和心理学诊断。

  家长要重视儿童多动症为什么不断增多,注意积极防御儿童多动症。如果孩子被诊断为多动症,要注意积极治疗。由于孩子在6岁后就会进入学龄期,因此,为了不耽误孩子的学习,要注意积极治疗多动症,在此期间家长和医生要积极干预,否则孩子的将来必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推荐阅读:高颜值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