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电脑经常重装系统与手机常刷机好吗?二者有哪些区别?别弄错了

2020-04-16 10:31:45 来源: 阅读:-

生活中常常会听别人提起刷机的字眼,这其实就是我们是说的重装系统,对于手机而言,我们重装系统习惯上称之为刷机,电脑就是指重装系统。无论是刷机,还是重装系统,它的原理是给手机或者电脑更换其它的系统来继续使用,一般来说,是在电脑或手机的系统出现了问题后,我们才会采取刷机或者重装系统的方法来解决故障,大家可能会经常听到电脑可以随便重装系统,而手机却很少见到经常刷机的,这是什么原因呢?这些知识,大家最好要清楚,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讲述一下其中的原因!

苹果产品的刷机工具。

手机与电脑多数的功能都很相似,最大的区别就是手机能接打电话,电脑不能打电话,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都是由硬件与软件两个部分组成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都会影响我们的使用。电脑端的系统我们常说的就是Windows系统与苹果系统,手机常用的系统就是安卓系统与苹果系统,从这里也能看出来手机与电脑的运行系统还是存在区别的。

其实就手机与电脑而言,它们的驱动机制不同,架构不同,Windows是微内核,手机是宏内核;其次是手机硬件的不同,这些原因导致了手机与电脑的重装系统的机制有了根本的区别,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电脑与手机的重装系统与刷机的过程就知道具体的区别了。

电脑重装系统

电脑重装系统,首先我们直接把系统U盘插到需要重装系统的电脑上,然后将电脑关机重启,开机按热键进入电脑的BIOS系统,此时在BIOS系统里面还得需要经过简单的设置后才能进入U盘的PE系统,在PE系统里面进行分区与拷贝系统,系统拷贝完成之后,我们根据电脑提示拔出U盘,等到系统成功解压到电脑的系统盘。最后还得要手动检测电脑的驱动是否齐全,如果齐全,则电脑系统就重装完成了!

手机刷机分为线刷与卡刷,在这里介绍的是线刷,给手机刷机的时候,我们要借助电脑,先根据我们要刷机的的型号下载刷机包,然后连接数据线将手机关机,不同的手机进入手机快速启动的方式不同,一般是电源键加音量下键同时按知道手机桌面显示快速启动Fastboot的画面,然后在电脑上下载的刷机包软件进行系统拷贝进入手机,等待过程完成即可。

线刷。

这是电脑重装系统与手机刷机的过程,经过对比大家也能看出来两种系统的做法区别,无论是重装系统还是刷机,都会让电脑手机的运行速度加快,不过随意刷机与重装系统就不好了!对于产品本身都不不好的,电脑经常重装系统会导致硬盘损坏,手机经常刷机会容易变成板砖。所以大家对于重装系统与刷机这一块,还是要注意,小编认为电脑也好,手机也罢,当系统出现了问题之后,才能刷机或者重装系统,没问题的情况下,不要随便就给手机电脑刷机做系统,因为这样做对手机电脑的损害很大!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么认为的?欢迎留言评论!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盗用!文章、图片均原创,原创作者朱虎。感谢大家的观看!下期我们再见!

推荐阅读:十大运动app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