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怎么判断孩子是否发育迟缓?上海六一儿童医院给你您标准

2020-04-22 14:44:08 来源: 阅读:-

 中国有句俗语:“二抬四翻六会坐,七滚八爬周岁走。”顾名思义,宝宝在不同月龄会学会新的本领,虽是个总体概括,但也算很有参考价值。发育成长也成为了家庭中最关心的大事,如果孩子生长中出现异常,要注意是否有发育迟缓。那么,怎么判断孩子是否有发育迟缓呢?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发育迟缓包括体格发育落后、运动发育落后、语言发育落后和智力发育落后。家长通常很容易发现身高、体重、头围等体格指标发育迟缓,但对于运动发育、语言发育、智力发育落后知之甚少,关于怎么判断孩子是否有发育迟缓,日常可以观察宝宝是否存在以下情况:

  1、不容易睡着,对噪声易惊,或者睡觉时间明显多于同月龄宝宝;

  2、早期喂养困难,喝奶呛咳、吸吮无力、流涎;

  3、身体发紧,抱着时喜欢向后打挺;

  4、3月龄不能追物追声,喝奶时与妈妈无对视、不会微笑;

  5、4-6月龄仍拇指内收,不能主动打开;

  6、4-5月龄后见物体仍不会伸手抓;

  7、6月龄仍抬头不稳;

  8、从仰卧位被抱起时头后仰,不能跟随身体起来,或身体总是松软无力,从俯卧位被环抱腹部抱起时,呈倒U型姿势;

  9、9月龄不能独坐,1岁半不会走路,或走路总是脚尖先着地,2岁不会跑;10.1岁半不会说单字,2岁不能说词语。

  以上介绍了怎么判断孩子是否有发育迟缓,如果孩子出现以上情况,要注意及早到医院检查确诊,查明原因再采取针对性治疗。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引进先进检查体系,检查更有效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先引进核磁共振仪、儿童智商测试仪、注意力测试仪、微量元素分析仪等先进检查设备,医院采用专业仪器检查+量表测评体系,并由专业儿童神经科医师及心理医师对患儿的病情、大脑发育水平、患儿气质及心理进行专业评估,帮助患儿早日回归社会。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提醒:发育迟缓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自愈,如果发育迟缓不及时治疗会危及孩子的智力、学习能力、生长发育及生活能力。所以,家长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接受干预和治疗。


推荐阅读:2019年笔记本电脑性价比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