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班级活动学生自己策划、自己组织

2020-07-08 10:34:05 来源: 阅读:-

班级活动学生自己策划、自己组织

这个职业学校的班主任真敢放手

临近暑假,在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职业中专学校里,19级综合班的同学们依然忙个不停,除了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他们还在忙着参加班级同学自己策划、自己组织的各种活动,书法比赛、五子棋比赛、跳绳比赛、乒乓球比赛、短跑比赛……,让同学们直呼“太过瘾”。

据了解,这些活动是经过全体同学集体讨论后,由各活动小组长负责设计海报、组织报名、进行比赛的,因为这是全体同学讨论的结果,所以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没有了老师的动员,没有了老师的“监督”,同学们各自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比赛,积极性空前高涨,这大大超出了班主任曹敏老师的预料。

“中职生思维活动,兴趣广泛,求知欲强,不愿意受约束,针对同学们的特点,作为班主任的我就大胆放手、放权,把班级活动的组织权交给了同学们,我只负责指导、支持,通过活动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策划能力、表达能力、设计能力,而且尊重了他们的个性选择,满足了他们自己做决定的想法,让他们在活动中提升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这样的活动我们会继续坚持搞下去……”,班主任曹敏老师对记者说这样说道。


推荐阅读:人民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