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首届智慧园区专委会暨IEC/SEG9专家组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0-09-27 09:20:05 来源: 阅读:-

近年来,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技术发展迅猛,智慧社区领域迎来中国产业发展的巨大机遇,促使行业向标准化、平台化转型升级。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9月25日上午,首届智慧园区专业委员会暨IEC/SEG9国内专家组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正式成立智慧园区专业委员会和IEC /SEG9国际电工委员会智能家居和办公建筑系统标准化评估组国内专家组。此次大会由中关村乐家智慧居住区产业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联科技”)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广州、杭州、重庆、西安、济南、天津等十余个城市的三十余家政府组织和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参与,为智慧园区向健康化和标准化发展聚合中坚力量。

专业标准先行,引领智慧未来

本次会议由中关村乐家智慧居住区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程卫东主持,大会伊始,智慧园区和智能家居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上台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技术专家孙玉表示两大组织的成立将推进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建筑、智能家居、智慧园区的应用,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认为组织在新基建建设过程中必将大有作为。

▲原住建部副部长总工程师姚兵委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智能设计分会梁娟副会长,从疫情常态化和全民健康的高度认清其必要性、新基建大潮看其重要性、城乡发展趋势看其建设的前瞻性三个维度分享了对智慧家居和智慧园区的三点认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IEC联络处副处长徐全平结合当前国内外大环境和总体发展形式对SEG9国内专家组工作重点方向及意义作发言分享,表示应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标准助推产业发展,引领时代进步。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副所长李铮在SEG9及智慧园区专业委员会成立之际,就标准的制定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发挥的作用进行分享。

▲中关村管委会调研员张若松表示目前智慧城市建设中智慧建筑、智能家居、包括园区的建设都需要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创新,希望两大组织的建立能推动资源共享,促进行业繁荣。

▲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单位,亿联科技董事长华清波首先对智慧园区专业委员会和ICE/SEG9国内专家组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作为拥有一支专业研发队伍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定企业,亿联科技愿继续发挥行业技术与落地应用方面的优势,以生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携手更多生态伙伴、专家学者一同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在实践中不断健全规范,为我国智慧园区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智慧园区专委会和IEC/SEG9国内专家组的成立,顺应当前国家推动新基建、扩大内需的战略形势。组织委员将坚持以标准为核心,不断健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息化技术应用标准体系,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带领国内相关专家积极参与国际相关领域标准化工作,支持城市可持续发展。

智慧园区专委会正式揭牌成立

在全国智慧住区分委会(SAC/TC426 SC1)支持指导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智能分会、中关村乐家联盟、北京市标准化院、亿联科技、海尔等单位发起组建智慧园区专委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智能设计分会副会长梁娟现场宣读智慧园区专业委员会批复文件,审议专委会章程及工作计划,并为第一批智慧园区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其中,任命亿联科技董事长华清波为智慧园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亿联科技总经理邱进为秘书长,工作将围绕信息化技术应用标准化的制定和落地,发挥标准的示范作用,促进行业的生态繁荣,助推智慧园区建设的全面升级。

▲智慧园区专业委员会成立及揭牌授牌仪式


▲第一批智慧园区专业委员会委员受聘

▲秘书长邱进审议并讨论智慧园区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

在主题为“数字时代下的园区整体提升之路”的主题演讲中,亿联科技研发负责人牟伟表示目前园区建设已经迈入到了产城融合、运营主导的智慧园区4.0阶段。亿联科技的新型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基于自主研发的“亿联云”建筑物联网平台,打造“1+3+1”的产品架构,即1个园区运行中心,3个应用板块和1个基础平台,依靠数字化来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服务、运营水平,以便帮助管理者更加全面的了解掌握园区内设备设施、人员、系统的实时情况,达到更加精细化的园区运营,从而实现一切数据业务化,一切业务数据化的智慧状态。

会议最后,智慧园区专委会启动了绿色智慧产业园区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符合条件的优秀产业园区,着力推进智慧园区设计、建设、运营等标准化工作及应用示范,实现智慧园区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我国的园区向着智慧化、创新化、科技化转变已是大势所趋,智慧园区专委会将致力于我国智慧园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技术与应用创新,促进行业的交流合作,推进智慧园区重点急用标准研制、完善智慧园区标准体系建设、加强标准应用推广和实施,并促进智慧园区标准国际化发展。亿联科技作为其重要推动者和践行者,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综合优势,为更多生态伙伴拓展价值空间,助力生态伙伴在智慧园区建设中再创辉煌。


推荐阅读:中国创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