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唯医骨科在走中国Rothman模式么?

2021-05-08 14:04:05 来源: 阅读:-

美国Rothman骨科医院集团是骨科领域的技术标杆,也是全美管理效率最高的骨科医院集团。这种有效地平衡成本与医疗使命关系,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的模式被称为Rothman模式。有人认为中国骨科领域可以出现与Rothman相似的医疗企业,如唯医骨科。也有人认为由于中美医疗环境的巨大差异,“Rothman范本”很难在中国落地。那唯医骨科是在走中国的Rothman模式么?

有行业人士分析,虽然两者面对的医疗大环境和发展路径不同,但核心优势都是在于汇聚了最顶尖的骨科医生。

无论医疗创新模式几何,医生始终是核心资源。在Rothman骨科医院集团,汇聚了全美最顶尖的骨科医生。以脊柱外科手术为例,Rothman每年进行的3000多例手术都是由全美脊柱排名前30的医生来主持。而骨科医生资源恰恰也是唯医骨科的立足之本,唯医骨科的注册医师覆盖了全国90%以上的骨科医生,其中包括500多位全国骨科TOP100医院的各专业学术带头人。

不同点在于,中国是以全民医保为主导,而全民医保控费将成为未来10年中国医疗的主旋律。对于骨科领域而言,当下骨科集采势必影响整个骨科体系。

流通企业的影响首当其中,经过计算,当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超过75%,代理商基本上就会失去利润空间,面临淘汰出局。对于生产企业,小企业势必面临生存问题,而大企业会更加注重创新,用新产品弥补利润的损失,整个生产行业的集中度会更高。对于医院而言,直接影响是营收问题,而间接影响的是医生收入。

政策之下,旧格局将被重构,唯医骨科如何“立局”?业内人士分析,他们正以全产业链生态构筑高壁垒。

与纯线上医疗不同,骨科医疗涉及大量线下场景,构筑生态势必需要线下医院。过去三年间,唯医骨科在全国多地,如宁夏、重庆、新疆、上海等地,落地连锁医院,开始标准化服务体系的建设。除了医院和医生,唯医骨科从去年开始把护士教育提上了日程,为国内骨科护士群体提供专业的线上培训课程。截至目前,唯医骨科平台连接了国内外32万骨科医护人才,涵盖“医+护”学术教育是与Rothman的差异点。

集采之下,药械供应链优化尤为重要。与其他专科不同,以往骨科高值耗材需要代理商提供手术跟台服务、专业及时的配送服务。顺应集采的大趋势,唯医骨科在近两年开始布局骨科高值耗材SasS平台,以技术手段优化骨科供应链。

生态背后是技术的加持。以互联网、AI等技术,唯医骨科研发上线“骨科云系统”平台,基于智慧平台,从医、教、研各个环节提升医院和医生的效率以及区域内医疗机构的联动能力,通过一体化运营实现降本增效。唯医骨科与政府相关机构、医院、厂商等产业链各方建立起紧密、共赢的协同网络,以生态构筑竞争壁垒。

中美国情差异之下,唯医骨科和Rothman骨科医院集团的模式却“殊途同归”,最终都是为了服务患者,实现优质医疗便捷可及,提高性价比。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