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济南添润医疗:激光祛斑的常见问题解析

2022-06-22 15:30:07 来源: 阅读:-

说到祛斑的方法,很多人都会推荐激光祛斑,激光祛斑是很受大家欢迎与喜爱的一种祛斑方式,激光祛斑见效快,效果好,是目前很流行的一种祛斑治疗。


01为什么激光能祛斑?

简单来说,激光就是通过对色斑进行照射,使色素分解,并最终随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因此,激光祛斑是目前能彻底去除色斑的有效方法之一。


02为什么激光祛斑不留疤痕?

由于特定波长的激光能通过表皮及真皮层到达病变的色素组织,只对色素颗粒发挥作用,皮肤的表皮基本没有损伤,因此不会在皮肤上留下疤痕。不同波长的激光,能选择性地被皮内的色素(可为黑色、蓝色、绿色、褐色、红色、棕色、黄色等)所吸收。


好比晚上用电筒隔着玻璃窗照射屋内的东西,玻璃并没有任何的损伤,也就是说,激光祛斑是在皮肤内部做的治疗。再者,激光束面积小,并以毫秒、微秒的极短时间通过皮肤,激光对表皮的热损极小,这也是表皮不留疤痕的原因。

03什么斑适合激光治疗?

不同色素斑对激光的反应不尽相同,有些适合激光治疗,有些却对激光反应不佳。在选择激光祛斑之前,患者应先到皮肤科医生处确诊色素斑的类型,再到皮肤激光美容中心了解色斑的类型、需要治疗的次数及治疗后效果等,然后再决定是否使用激光祛斑。


一般来讲,太田痣(黑脸)、雀斑、颧骨斑(颧部褐青色痣)、老年斑、老年疣效果极佳。黄褐斑、咖啡斑、色素痣、斑痣也效果较好。但是,色素沉着、黑变病、毛表皮痣(Becker痣)等对激光治疗反应个体差异性大,激光治疗的次数也不一定,可以先做局部尝试性激光治疗。


现在,激光技术还可应用于后天人为皮肤病,如纹眉、纹身、痤疮后色素沉着、外伤后的粉尘沉着症等。并且,激光还有缩小毛孔、改善皮肤整体质量等功能,效果显着,深受大众青睐。激光脱毛的效果也极佳,而且是永久性的。

04如何选择不同的激光治疗?

较表浅的皮肤色素斑,如雀斑和蓝黑色纹身通常只需1~3次治疗就能看到一定的疗效,而太田痣一般则需要每次间隔3个月以上。真皮层的色素如颧骨斑(颧部褐青色痣),对激光反应良好,但在治疗初期会有一、二个月的色素沉着期,反而比治疗前更黑,必须耐心等待色素消退。


05激光术后护理

术后护理对确保疗效和减少复发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激光术后治疗部位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红肿,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只要及时做好冰敷,就可缓解,不必惊慌。其次,术后一周内最好不要使用化妆品,严禁使用阿司匹林和酒精(包括含酒精的护肤品),切忌挤压、摩擦治疗部位,清水洗脸是最佳选择

06

激光祛斑会复发吗?

激光祛斑对色斑非常有效,尽管太田痣及纹身治疗后不会复发,但对有些色素性疾病不可能绝对阻止复发,因此,术后护理保养也是保证祛斑效果的关键。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日晒,否则会损害术后细嫩的皮肤,造成色斑的再次出现。


07激光祛斑后如何保养?

1、注意防晒激光祛斑后痂皮脱落后,无需再擦药膏,但需擦防晒油,防晒系数15以上,在室内也要涂抹,以防紫外线的伤害。尽量避免在早10点至晚4点阳光较强的时间出门的可能性。激光祛斑后治疗部位对阳光非常敏感,故3个月至半年内应避免日晒,尽量使用防晒油或打伞,可提高治疗效果。

2、术后护理:激光祛斑后1~2周后回门诊追踪检查,如有异常现象,应尽早就诊治疗。

如果色素尚未全部消退,大概2个月左右可再进行下一次美白祛斑治疗。


3.由于个人体质和皮肤状况的不同,激光治疗后的反应不同,个别人可能会出现一些程度的红肿现象,可以用冰敷的方法来缓解。

4、正常洗脸激光祛斑后仍可如常洗脸,选择比较柔和的洁面乳来进行清洗,同时要在恢复期间坚持轻柔的按摩,擦干患病后再薄薄地涂上药膏,直至痂皮脱落。


5、补充维生素激光祛斑后多补充维生素C,促进黑色素代谢,比如多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对于西红柿以及橙子之类的水果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皮肤恢复,同时也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当然,对于治疗后的饮食问题也是要多加以注意,在短期内不可以吃辛辣食物以及禁忌烟酒。

6、医学护肤品护理使用医学护肤品.疗程结束的3~6个月,使用含保湿成分的医学护肤品,帮助修复受损的肌肤.


7、勿用其它药物或化妆品千万不可乱用其他去斑产品,用不好事得其反,不仅斑没除掉,反而烧伤皮肤,烧伤的皮肤会起许多皱,比有斑更难看,轻的有的几个月可以恢复,严重的永远也不能恢复,那就终身后悔来不及了。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