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东风风行:最适合中国家庭的家用车不是500万不是50万,而是15万

2022-08-08 14:07:06 来源: 阅读:-

7月28日,在“空间百变 致享生活——风行游艇全国上市发布会”上,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提出一个观点,他认为:最适合中国家庭的家用车,不是500万,不是50万,而是15万。

这个观点很有参考性,适合家用的车型必须具备一个重要特点:经济性。为家而造,不是空有理想,不是50万, 更不是500万,是让大多数中国家庭都可以享受品质和科技的愉悦。

多座家用车两极分化,15万级是市场空白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5128元,平均到每月不足3000元。而在中国有车家庭中,81.2%的家庭汽车价格在20万元以下,平均价格区间恰好落在15万区间。15万级的车型,是结合了中国家庭收入水平而提出的,是最适合中国家庭的。

但是,目前国内多座家用车市场呈现两极分化。一边是很多人难以负担的高消费车型,另一边是难以提升全家生活品质的低端家用车。而主流家庭最需要的15万级家用车,恰恰是市场空白。

各种车型不尽人如意,缺乏高性价比家用车

除了价格合适, 一款适合中国家庭的车,其设计、空间、智能、安全等方面也必须能全面满足家庭出行需求。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实施,“4+2+2”结构的家庭正逐渐增多,5座车型在应对新结构的家庭用车需求方面,有着很大的局限性。不少消费者选择传统MPV,但是MPV传统方正、造型呆板,内部座椅灵活性差,动力性能差油耗高。还有的家庭选择比7座SUV,但是7座SUV第三排狭小拥挤,乘坐不舒适。

为何汽车市场缺乏全面满足家庭需求的高品质车型呢?一个重要原因是,传统汽车制造的工程思维和竞品逻辑,只会从尺寸、轴距、底盘高度来定义汽车品类,无法解决用户的真正需求。

精准洞察家庭需求,东风风行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针对旧有的汽车品类长久以来累积的弊端,东风风行在发布会现场就家庭用车需求领域,发出了【中国品质家庭用车的“灵魂三问”】:

① 为照顾家庭选择传统MPV的奶爸辣妈,回家一定只能像“专职司机”吗?

② 为外观和性能选择SUV的一家老小,一定要有人被狭小拥挤的第三排激情劝退吗?

③ 追求高品质和高科技用车体验的中国家庭,一定要负担高昂的价格吗?

东风风行精准洞察当下家庭用车痛点,在调研了1000多个家庭后,率先提出”用场景定义汽车品类“的设计理念,从家庭最真实的使用场景和需求出发,推出品牌焕新后的首款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为中国家庭提供了除MPV、家轿、7座家用SUV以外的另一种选择。

相比同级的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集时尚大气的外观造型、质感高级舒适的七座座舱、宽大灵活的空间以及丰富的智能安全装备集于一身,不仅具备MPV的空间舒适,更兼具轿车与SUV的个性颜值与操控风范。全面满足大家庭出行需求,15万的价格区间又在绝大多家庭接受范围内,不得不说,风行游艇是家用车市场的自我革新之作,是中国品质家庭的第一选择,它对主流家庭生活品质带来的提升意义非凡。

高品质的产品背后,是强大的技术积淀。站在风行游艇身后的,是拥有着21年造车经验的东风风行品牌,以及近200万客户的口碑力量。从产品品类创新到带动产业升级,风行游艇代表着东风风行对于传统汽车产业发展的革新与突破。

近年来,90后甚至00后成为当下汽车市场的消费主体,汽车年轻化、智能化已然是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东风风行抓住时代的变革时机,2021年,在品牌成立20年后积极谋求应变,发布了名为“乘风计划”的品牌焕新战略,力争实现从传统汽车硬件制造商到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之转变。品牌焕新后的东风风行,进行了一些列变革:全系产品全面更换最新样式的“劲狮”车标;正式推出超级立方EMA架构平台;联合华为、腾讯等互联网科技巨头,打造一个智能技术生态系统;通过提高品质与服务升级来提升东风风行品牌新形象。

品牌焕新一年以来,东风风行从品牌到产品,从服务到营销,从高管到普通员工,都焕然一新。首款家轿风行游艇的推出,显示出东风风行不断突破,快速布局,在新的战略方向下快速前进的魄力。未来,相信持续升级进化的东风风行,定能以更优质的汽车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及市场需求,扛起自主品牌的大旗。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