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解锁社交新空间 小鹏P5比海豹更受年轻人欢迎

2022-12-21 16:51:09 来源: 阅读:-

前一段时间因为疫情原因,我家小区被封了好久,搞得我一个重度懒癌患者和社恐人士都几乎被憋疯了,整天想的就是电影、火锅、出去玩。毕竟我也是个年轻人,哪里耐得住一个月不出门的寂寞?尤其是女朋友还跟我住在一个小区,我俩家里都有老人,想约个会都不方便,小区又出不去,别提多闹心了。

还有一个同事也跟我们住在同一个小区,有一天他在群里发消息,说因为半夜看球没控制住喊声吵醒了老婆孩子,直接被禁止看球3天。吃瓜的同时,我感觉自己也受到了启发:对啊,我不久前刚提了一辆小鹏P5,平时总夸它的智能功能多好、多舒服,怎么关键时候就忘了呢?后来,我就靠着小鹏P5,过上了一阵虽然静默但也有滋有味的生活。

去不了电影院,小鹏P5当我的私人影厅

想起小鹏P5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约女朋友看电影。我俩都是那种把懒写到骨子里的人,平时最爱腻在一起看电影了,即便看上一下午不挪窝也会觉得很幸福。但是因为疫情,家人不上班、影院不开门,我俩已经很久没有二人空间了。

女朋友听了特别高兴,急匆匆就下楼来了停车场。这个时候我已经给小鹏P5装好了遮光帘,然后在后排安上了超清投影仪,把45寸大幕布挂在了遮光板的位置——这个地方是专门设计过的,幕布上面的圆环卡在卡扣上正正好好。然后在女朋友的目光中,我呼唤小P进入睡眠模式,小鹏P5的前排座椅就自动向后放倒了180°,和后排座椅齐平,用随车带的电动气泵给充气床垫打好气,放上之后就是一个舒适的大床(平时午休什么的用这个功能贼舒服)。

环境ok,人员就位,就可以正式开始观影了。呼叫小P打开车里的智能香氛,看着幕布上清晰的画面,听着耳边环绕声音响传来的杜比音效,再撕开两袋零食,那就是一个私享的沉浸式观影空间!我们俩靠在一起,甚至感觉比去电影院还舒服。

女朋友假装生气锤了我好几拳,怪我这么久才想到这个功能,我在开心之余也是有点后悔——要是早想起来这个观影空间,幸福生活不就早回来了嘛!想想同事只能在海豹里孤独的刷手机,又莫名觉得有点自豪,毕竟他那个车可没有像小鹏P5这样贴心的空间。

相约看球,没想到同事被这些功能圈了粉

后来世界杯开始了,因为很多重量级的比赛都是12点、凌晨3点开始踢,好多哥们都因为家里有老人小孩没法尽兴看球,小区群里一片怨声载道,同事也不停地跟我吐槽。这个我是深有体会的,我家卧室门是玻璃门,老爸老妈睡觉特别轻,一点声音和亮光都会把他们吵醒,想看球基本只能靠手机,完全没有以前和朋友一起“放纵”的快感。

因为和女朋友开发了观影空间,这个时候我就想,能不能约上那个被“赶出门”的同事一起在车里看球呢?跟同事说了以后,他立马就表示了支持,还说要带一箱啤酒来。外面又冷啤酒又重,他的车也被老婆开走,不去接他倒显得我不仁义了。

我们小区本来有个地下停车场,但是当初建的太小了不够用,后来又在大门附近扩建了一个地上多层的,我家车位就在3层。接到他(其实是接酒)以后,我是有点想要炫耀的意思,所以特意开了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又带他回了我的车位。进入停车场大门,点开这一功能,小鹏P5就自动按照我之前记录好的路线,一路帮我智能泊回车位,速度很平稳,对楼层的判断也很准确,基本完全不用我上手接管。同事的比亚迪海豹我是知道的,只有一个遥控泊车,跟小鹏P5完全没法比,果不其然他流露出了我预想中的羡慕眼神。

停好车后,我又把之前给女朋友展示的那套操作又给他展示了一遍,同事赞不绝口,直喊“这才是看球该有的环境!”小鹏P5后排还有个车载冰箱,-6/0/6℃三档可调,平时我都是用来冰个可乐什么的,同事说如果海豹也有这个冰箱就好了,这样他媳妇上班的时候就不用整天为了给宝宝储存母乳费劲心思。

当晚我俩一起看球一起喝酒,别提多过瘾了。而且我也没想到这款车有那么多功能能让同事羡慕,那天晚上我的快乐绝对是1+1>2。

朋友相约车中聚会,竟然发现了更多惊喜

后来又和不同的邻居看了几场球,我的小鹏P5逐渐在小区里出名了。除了看球看电影,有时候邻居也会约我一起在车里来场卡拉OK,连上话筒,瞬间氛围感满满——这个功能我都不知道,还是一个卖车的邻居告诉我的。

仔细研究了一下,原来小鹏P5还有一个游戏空间,可玩性特别强,除了变成“移动KTV”还能玩游戏,另外,小鹏P5甚至还能“哄孩子”,比如给孩子讲故事、教古诗、辅导作业等等,虽然我暂时用不上,但是还得给它点个赞。

这段时间,小鹏P5智能加持的百变空间解救了我的孤独,也拯救了我的社交。说实话当初选车的时候并没有了解的那么仔细,但如今看来这款车在智能方面真有一套,难怪很多年轻人都把它当做买车的首选,确实香!我那位开比亚迪海豹的朋友说,一开始他老婆也是在小鹏P5和海豹之间纠结,最后因为自己的坚持才选了海豹,现在看我的小鹏P5能有这么多惊喜体验,别提多后悔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