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乐视手机年销量目标1500万台,是吹牛逼还是真有实力?

2020-07-31 04:02:35 来源: 阅读:-

乐视作为2015年手机行业的黑马,虽然其作为新晋品牌,在245天里完成了500万台销量是一个相当优异的成绩了,但是放眼整个国产手机市场,小米、魅族、华为都已经是年销量千万的级别了,500万对于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并不算多。而今年年初,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尽然立下了1500万台的销量目标,要知道魅族造机多年,至今已经发布了十几款手机,直到去年魅族才第一次实现了年销量突破2000万的成绩。而乐视手机在去年4月份才发布第一款产品,是怎样的胆魄,让乐视敢有如此大胆的销售目标,乐视此次是吹牛逼,还是真有实力?

发展现状

2015年,乐视主要是在下半年集中发力,尤其是在乐1S发布之后,乐视凭借乐1S的超高性价比,迅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并且销量突增,市场份额一跃进入了行业前五。而今年年初,第三方机构Sino Market Research提供的数据中显示,乐1s在今年1月份的市场份额为4.9%,超过了华为、荣耀、小米、魅蓝等品牌的千元机机型并且已经位列榜首,算是给2016年开了一个好头。

乐视手机年销量目标1500万台,是吹牛逼还是真有实力?

笔者认为乐视敢于定下如此高的销售目标,和其近期的销量稳步攀升有很大的关系,乐1S的火热,必然也会给其即将推出的乐2带来更多的关注度,而2016年乐视应该会扩充其产品线,实现全用户群的覆盖,满足不同消费人群对手机的需求,这对于销量提升是巨大的。

销售渠道

随着手机市场趋于饱和,不少互联网手机品牌已经进入了瓶颈期,其中最出名的小米在2015年也出现了增速放缓的情况,电商渠道手机的销售已经触顶,很难再有大的提升。乐视在今年宣布将在第三方电商平台、自有电商平台、线下渠道、运营商渠道全面铺货,实现全渠道的销售。

乐视手机年销量目标1500万台,是吹牛逼还是真有实力?

据乐视官方表示乐视在去年已经开始了线下渠道的铺设,目前LePar体验店已经3000多家,同时乐视也一直在与迪信通以及三大运营商合作,发展线下渠道以及运营商渠道。这对于去年主要依靠电商平台便实现了500万销量的乐视来说,对于销量的提升是可以预见的。

产能

在前段时间乐视总裁的专访当中,其提到过乐视一代由于产能不足,在发布后,无货可卖,导致了热度快速下降。其实产能对于新晋品牌来说,一直都是一个困扰的难题,一方面是因为新晋品牌资金有限,大量备货风险巨大,另一方面是新产品产能需要爬坡,对于依靠代工生产产品的互联网手机品牌来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去年11月份,乐视推出的乐1S虽然已经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乐1发布时无货可卖的尴尬,但是由于意外的火爆,依然导致了乐1S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一机难求。

乐视手机年销量目标1500万台,是吹牛逼还是真有实力?

在前几天联发科helio X20的发布会上,乐视总裁冯幸再次对产能情况发表了看法,表示乐2将首发备货百万台,避免消费者抢购不到,乐视无货可卖的尴尬。作为新晋品牌,此次能有如此大的备货,可见乐视在去年注资酷派后,酷派多年的经验帮助乐视在供应链管理以及生产能力上都有了大幅的提升,用户需求大,自己又拿的出货,这也许就是乐视敢立下1500万台年销量目标的底气吧。

小结:笔者认为乐视的1500万的年销售目标看似像是吹牛逼,但是从乐视目前的表现以及乐视在全渠道上的铺设上来看,乐视定下的并不像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目标,多个销售渠道一起发力,再加上乐视手机现在的高热度和超高的性价比,达成1500万的目标看着并不困难。

推荐阅读:360智能摄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