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邯郸市复兴区疫情当前,她把手机号码贴在居民家门口

2020-07-13 04:20:32 来源: 阅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复兴区百家街道钢二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艳霞,身体力行、连续作战,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把自己的手机号码贴在居民家门口,随时准备为大家解难题。

邯郸市复兴区疫情当前,她把手机号码贴在居民家门口


刘艳霞告诉记者,从大年三十接到上级部门的紧急通知,她们社区立即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她和社区其他同志一起,挨家挨户到居民家中排查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在小区门口设卡值守,关心社区特殊群体的生活要求……为了更全面细致地掌握社区居民中外来人口情况,刘艳霞常常是天不亮就从家出门上班,天黑了还在办公室里比对信息,登记录入上报,每天的工作时间至少十几个小时。

排查工作初期,面对一些不配合的居民,刘艳霞总是耐心细致地做解释工作,站在居民家的楼道里,戴着口罩,隔着铁门,一遍又一遍的耐心和居民聊天,告诉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争取居民的配合。遇到情绪激动的居民,刘艳霞先是和居民拉家常,然后再进行心理安慰,情绪疏导,让居民对这次疫情要有正确的认识,坚定信心,科学防范。 刘艳霞说,入户排查的几天时间里,她楼上楼下跑遍了院里的所有居民家,她很感谢居民的配合和理解,我们调查居民家中情况,其实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家中,我们敲开的不仅是居民的家门,更应该是群众的心门,群众觉得安心了,一定会配合我们的工作。

邯郸市复兴区疫情当前,她把手机号码贴在居民家门口


入户排查结束后,在小区大门口设卡立岗工作随即展开,刘艳霞作为社区书记,天天在岗值守,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对进出车辆登记消毒,检查居民是否佩戴口罩,劝导居民没事不要外出,外出回家一定要先洗手。有的居民出门买菜嫌来回测体温既麻烦又耽误时间,刘艳霞只能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做解释,耐心做工作。门岗值守一待就是一整天,顾不上喝水,吃饭不定点,手脚冻的冰凉更是平常事,刘艳霞说,虽然工作苦点累点,但看到居民非常配合地让我们测量体温,听到居民暖心的话,心里就觉得再苦也值了。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做好防控工作外,居民们宅在家中,如果遇到生活困难怎么办?尤其是上岁数腿脚不便的居民,刘艳霞为了让居民有事能及时联系上她,干脆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张贴到小区各个单元门口,只要居民需要帮助都可以给她拨打电话,刘艳霞说,她的手机一直是24小时开机,居民们也不把她当外人,下水道不通了、污水井堵了、谁家在楼道放废品了、谁在楼道烧香了……"一天到晚我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每次接听电话,我都是耐心解答,尽快解决。

采访中,记者得知,刘艳霞的孩子今年刚刚2岁多,近段时间她早出晚归,和孩子见一面都难,孩子想妈妈了,就硬等着她不睡觉,“有一次我晚上11点多回到家,见到孩子还在床上坐着不睡觉,就责备他说,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觉?孩子立刻哭了起来,含含糊糊说,是想妈妈了在等妈妈。”刘艳霞说,抱着孩子她的眼泪当时也掉了下来,正当她想和孩子说说话,谁知孩子竟躺在她的臂弯里睡着了。

邯郸市复兴区疫情当前,她把手机号码贴在居民家门口


作为一名党员,社区负责人,就应当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刘艳霞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疫情不除,我们不退,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


来源:新邯郸

推荐阅读:财富时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