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你往手机屏幕上喷酒精了吗?电子设备屏幕消毒要谨慎

2020-07-23 10:23:19 来源: 阅读:-

从阳台客厅、从书柜到床底,这个新年大家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有没有?前几天小狮子看着电视,突然发现持续高强度使用下,电视屏幕上的灰尘积累了许多,于是,说干就干,一场轰轰烈烈的电子设备屏幕清洁大作战就开始了!

千万别随意使用酒精清洗屏幕

小狮子知道大家最近家里酒精很多,但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注意酒精和电子设备屏幕的接触。

你往手机屏幕上喷酒精了吗?电子设备屏幕消毒要谨慎

BOSS,这可不是图片不清楚,同学们,这就是酒精和屏幕深度清洁以后的下场。当然,这也是部分材质屏幕出现的结果,也不用太过紧张了。

液晶屏背后有好多层塑料膜片,偏光、背光等功能,酒精是良好的有机溶剂,会将污渍、屏幕边缘的胶水溶解,渗进屏幕内,造成严重的后果。

你往手机屏幕上喷酒精了吗?电子设备屏幕消毒要谨慎

事实上,以现在的封装技术,你即使泡水里,也不见得酒精能渗透进去有机显示层,小狮子个人感觉,只要不是“沉浸式”清洁体验,也就不必那么焦虑了。

电视机屏幕别用清水洗

额,不要用清水洗电视机屏幕还是小狮子当《电脑报》读者的时候知道的技能,那时候果断阻止了父母以后,真心觉得这类科普知识很有必要给家中老年人说下。

电视机屏幕清洁最靠谱的显然是专用的家电屏幕清洁液了,这玩意儿在淘宝上大把的有,不过现在非常时期,咱也不去给已经忙碌的快递添乱了,家里不是储备了大量酒精吗?

你往手机屏幕上喷酒精了吗?电子设备屏幕消毒要谨慎

取一块细软的绒布沾上一点酒精,酒精可以消除电视上的静电。而灰尘不会因为静电而吸附在屏幕上,因此在擦屏幕时应该从中间开始,轻轻地向外打圈,一直擦到屏幕的四周无灰尘即可,这样既不会伤害到屏幕,也会使它更干净。

你往手机屏幕上喷酒精了吗?电子设备屏幕消毒要谨慎

在清洗电视机屏幕时一定要关机的状态下用清洁剂和干净的软布擦洗,或者用棉球蘸取磁头清洗液来擦拭,但都要将其擦干。不要用鸡毛掸子或丝质物来清扫,因为它们与屏幕上的玻璃摩擦后会有电荷产生,这样其上面的灰尘、丝毛等会更多地附着在屏幕玻璃上,从而使清洁工作适得其反。

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等离子屏幕上由静电吸引的灰尘在所难免,而擦拭屏幕不要过于频繁,而且电视专用抹布;不要用化学制剂来擦拭,否则会破坏屏幕表面用来提升画面效果的氧化物保护膜。选用专用的等离子屏幕清洁剂和抹布,又或只用鸡毛扫清理,扫走屏幕及机身上的尘埃,千万不要用湿毛巾或普通毛巾拭抹,以免遗下毛头于屏幕上。

Tips:是否用酒精擦拭,一定要确认下你家电视屏幕的材质,最最靠谱的是在动手以前先打个电话问问官方售后,该型号电视屏幕是否能用酒精擦拭。此外,如果屏幕不小心沾上了果汁、口水或者咖啡等不易清洁的污渍,您可以用液晶专用擦拭布喷加适量无离子水,使擦拭布略具潮湿感再去擦拭。

用眼镜布擦拭笔记本屏幕

眼镜布真的是非常不错的材料,当然,这个材料有点小,所以用来擦拭电视屏幕就有点压力山大了,可用来清洁笔记本和手机屏幕的话就相当不错了。

关掉你的笔记本电脑,这样做不仅更安全,而且有一个空白屏幕可以帮助您看到任何需要清除的灰尘,轻轻按压显示器,朝一个方向擦拭,不要转圈擦洗或擦拭,因为这样会损坏显示器或只是移动灰尘颗粒,继续擦拭屏幕,直到没有灰尘为止。

当然,其实现在笔记本电脑屏幕也没有那么娇气,当你的笔记本屏幕真的有点脏的时候,不妨用父母洗碗用的海绵,柔软的那一面,把重点脏的地方清理一下。

你往手机屏幕上喷酒精了吗?电子设备屏幕消毒要谨慎

事实上,除了屏幕意外,键盘也是非常脏的地方,这个时候,各种小刷子商场的时间就到了,但是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在关机的情况下机型。额,有点糙的小狮子很多时候会用酒精擦拭下键盘,但一定要注意,仅仅是键盘哦!

Tips:不能用酒精擦拭笔记本屏幕!一般来说,酒精是一种常用的有机溶剂,可以溶解一些不容易擦去的污垢,如果只是用来清洁显示器外壳,也没什么不良影响。但一定不要用酒精来清洁液晶屏幕,因为现在的液晶屏幕,都在屏幕上涂有特殊的涂层,使屏幕具有更好的显示效果,一旦使用酒精擦拭显示器屏幕,就会溶解这层特殊的涂层, 对显示效果造成不良影响。

怕水、怕酒精的手机屏

这手机是不是觉得应该放到第一段来讲?事实上,手机清洁真的是个系统活,小狮子明天就是为大家准备的系统的手机清洁,毕竟在已经装备齐全的情况下,我们出门,手机通常是不少人的弱点。题外话了,明天的钛师父记得关注哦!

你往手机屏幕上喷酒精了吗?电子设备屏幕消毒要谨慎

手机屏幕脏是不用质疑的,但手机屏幕内屏中一般都会有一层保护膜涂层,它是溶于酒精这类溶剂的。所以如果你长期用酒精来清洁屏幕,或是一次使用过多酒精擦拭,很容易加速手机屏幕的老化,严重的甚至还会直接损坏手机屏幕。

事实上,除了人所周知的专用清洁剂以及眼镜布擦洗外,手机屏幕可以用透明胶布尝试哦!

你往手机屏幕上喷酒精了吗?电子设备屏幕消毒要谨慎

透明胶布对于细小的灰尘、边框缝隙的清洁很有效,而且不伤屏幕。把透明胶布撕开后,反向粘一下,把粘贴面向外。

这时就可以拿着胶布,在手机屏幕上来回滚动,滚了几下你会发现手机屏幕立马就洁净如新了。记得要用不留残胶的胶带。

操作其实很简单,但也很实用的感觉有没有?小伙伴们,明天,钛师父给大家系统讲讲手机如何清洁吧!想要的同学,记得点下右下角哦!

推荐阅读:下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