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4G手机普及只用了短短1年 5G可能比预计来得更快

2020-07-13 09:48:51 来源: 阅读:-

9月11日凌晨,苹果正式发布了新一代iPhone 11系列手机,尽管新苹果手机在拍照和性能方面都有升级,有两款还标配了18W的快充充电器。但令人失望的是,三款苹果手机都不支持5G。

不过iPhone 11不支持5G早已在预料之中。尽管今年上半年苹果与高通和解,前者向后者支付了一大笔数目不详的专利费用,但此时iPhone 11已经进入量产阶段,来不及再搭载高通5G芯片了。

4G手机普及只用了短短1年 5G可能比预计来得更快

与此相对的,华为在9月6日的IFA2019大展上正式推出了麒麟990处理器,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集成了华为自研的5G芯片,成为了全球第一款集成了5G Modem的SoC。而华为首款搭载麒麟990芯片的手机华为Mate 30将在9月19日正式发布。

4G手机普及只用了短短1年 5G可能比预计来得更快

无独有偶,高通公司也在华为发布麒麟990处理器之后短短几个小时,就推出了全新的7系骁龙5G芯片。并同样实现了5G Modem的SoC封装集成。

随着华为、高通的真5G处理器集体亮相,可以预见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国产新机将会以5G为主要卖点。而到2020年,5G手机将会集中爆发,价格也会变得更加合理,甚至降低到千元价位。

虽然很多网友认为:三大运营商的5G网络还没有实现全面覆盖呢,现在就买5G手机还为时过早。

但我们回顾4G的发展历程就会发现,运营商的网络建设和手机厂商的推新速度往往比料想的更快。

4G的开局之年应该是2014年,而就在那一年国产手机厂商集体爆发,推出了上十款经典之作,比如——

vivo Xplay3S,它应该是当年第一款采用了4G处理器的国产旗舰,出色的外观设计和较强的音乐性能,尤其是配合4G网络几秒钟就可以下载一首歌曲,让该机在音乐发烧友群体中取得了不错的口碑。

OPPO Find 7,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这句广告,OPPO也是因为这款手机成功开启了“第二春”,逐渐成为了仅次于华为的国产手机品牌。同样的,它也在2014年初就支持了4G网络。

4G手机普及只用了短短1年 5G可能比预计来得更快

一加手机,虽然一加和OPPO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不可偶否认,这一品牌从无到有,在短短的5年时间里就做到今天的成绩确实值得肯定。而一加的第一代产品也正是因为把握住了4G的潮流,才一炮打响。

华为Mate 7,同样是华为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款手机,它证明了国产处理器同样可以达到旗舰级的性能水准。此后华为更加坚定了自研芯片的道路。可以说没有华为Mate 7的成功,就没有今天的麒麟990。

4G手机普及只用了短短1年 5G可能比预计来得更快

小米4,小米4最开始的版本是不支持4G的。好在小米及时调整,很快在2个月之后就推出了小米4的联通4G版本,并在2015年发布了电信4G版本。让小米4成为了2000元以内价位非常受欢迎的一款4G手机。

红米Note 4G版,红米Note同样也是小米历史上重要的一笔,它更是开创了国产千元机时代。红米Note的最初版本仅支持3G网络,不过在2014年下半年又推出了4G增强版。2014年小米拿到国内手机销量第一,红米Note系列功不可没。

4G手机普及只用了短短1年 5G可能比预计来得更快

上述的几款手机可以说每款都是各个品牌的经典机型,而它们的共性就是同样支持4G网络。可以说在2014一年当中,4G手机迅速覆盖了从999元到7000元价位的所有机型,消费者想要买什么价位的4G手机都有合适的选择。相反,在2014年还在卖3G手机的厂商就遭到市场的冷遇。比如——

三星Note 3,这款手机在2013年9月发布,但是联通版本不支持4G,只有移动版本是通过外挂基带的方式支持4G网络。而随着2014年4G手机大规模上市之后,三星Note 3作为曾经的“机皇”很快就变得无人问津。可以说三星Note 3的失利也为后来三星手机在中国的败退埋下了伏笔。

4G手机普及只用了短短1年 5G可能比预计来得更快

锤子T1,Smartisan T1是锤子科技推出的第一款手机产品,尽管它在5月份发布,直到7月份才正式上市,但首批锤子T1仍然仅支持3G网络。这也导致锤子T1的首批销量完全没有达到老罗的预计。虽然锤子T1后续也发布了4G版本,但已经无法起到挽回销量作用。

而锤子T1的首战失利也给锤子品牌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随后的几年老罗虽然也为我们带来一些优秀的产品,但最终还是没能坚持下去。从2018年下半年至今整整一年,锤子科技一部手机都没有推出,这对于一家手机企业来说显然是不正常的。

虽然在4G手机发展之初,也有很多网友觉得4G网络尚未成熟,没有必要那么快换4G手机。但当年只要是用上了4G手机的用户,肯定会觉得“真香”。

由此可见,在2014年4G发展之初,4G的“东风”对于一个手机企业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华为、OPPO、小米、vivo、一加就是因为把握住了4G所带来的“换机潮”才有了今天的成绩。而三星作为全球第一的品牌,在最初错失了4G之后,最终慢慢输掉了整个中国市场。

4G手机普及只用了短短1年 5G可能比预计来得更快

随着5G的到来,虽然我们也和五年前那样,还不清楚5G究竟能够给手机行业和整个互联网带来什么。但并不妨碍5G成为手机乃至整个科技领域的下一阵“东风”。而只有把握住5G基于的企业,才有希望在日益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去。

4G手机普及只用了短短1年 5G可能比预计来得更快

从网络的公开数据可以看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杭州、苏州、武汉、郑州、沈阳这11座城市将在2021年实现5G的市域或者重点功能区域覆盖。实际上到2020年下半年,一些大城市的中心区域就可以实现无缝的5G信号覆盖了。按照一部手机两到三年的使用寿命来计算,城市用在2019年底到2020年购买5G手机并不算早。相反,现在还花大几千上万元买一款4G手机显然并不明智。

推荐阅读:one时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