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和亚马逊一样,三星手机在中国没落不是自己不努力,是对手太强了

2020-08-20 05:55:11 来源: 阅读:-

最近,亚马逊电商败退中国的消息被大家传开了,很多人都说不是亚马逊不够强,实在是中国的对手太强大了,所以亚马逊拼不过。

这不禁让我联想到三星手机,似乎也是如此,不是自己不努力,是对手太强大了。按照2018年的数据,三星的份额已经不到1%,今年虽然发布了S10,似乎在中国稍稍的抢救回了一点点的份额,但这根据无法挽回三星在中国的颓势。

和亚马逊一样,三星手机在中国没落不是自己不努力,是对手太强了

而三星手机的对手,却在这些年强大起来了,首先从技术来看,我们要承认三星确实是目前全球一个拥有完整的产业链的企业,但目前是全球供应链整合时代,以前三星的优势可能很明显,但如今同样的技术国产手机一样可以拥有,三星的优势就没有了。

从实际的具体技术来看,拍照水平被华为超过了,系统优化不如国产机,其他的技术方面也不再领先,唯一领先的只有屏幕了,但这却不是一台智能手机的核心卖点。

和亚马逊一样,三星手机在中国没落不是自己不努力,是对手太强了

而从营销方面来看,三星也是做了很多的努力,也学国内厂商请过明星来站台,但我们实际上看到的是,国内厂商在营销上更有活力,手法也是更多,更能让消费者买单。

而在大家最看中的性价比上,三星由于是外国品牌,加上关税什么的,自然也不占优,虽然也想办法降价,去和国产机竞争,但也是毫无优势可言。

而在渠道建设上,国产品牌也更有实力,不管是蓝绿大厂,还是华为、小米在线下渠道方面也比三星更强了。

和亚马逊一样,三星手机在中国没落不是自己不努力,是对手太强了

所以我们就看到了,三星和亚马逊一样,虽然曾经辉煌时有着20%多的市场份额,但现在却都不到1%了,只是亚马逊已经开始计划要把电商业务退出中国了,而三星还没放弃,想要重新崛起而已。

只是你觉得在目前的形势之下,三星还有重新崛起的希望么,反正我觉得是很难很难了,除非有奇迹发生,你觉得呢?

推荐阅读:时尚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