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老赖罗永浩做手机6年,他都给消费者留下来了哪些宝贵资产?!

2021-01-17 15:14:32 来源: 阅读:-

昨日,罗永浩被列入老赖的新闻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有的人惋惜,有的人庆幸,可见人们对于罗永浩的复杂感情。远在大洋彼岸的贾跃亭心里一定会特别不平衡:同样是老赖和欠债不还,为何人们对待罗永浩竟然如此宽容?

老赖罗永浩做手机6年,他都给消费者留下来了哪些宝贵资产?

那么下面咱们就来盘点一下,罗永浩创办锤子科技这几年来,都对我们国产手机行业的发展做了哪些贡献。

首先罗永浩创办锤子科技最大的功绩莫过于碎屏险的推出。在2014年锤子T1手机的发布会上,罗永浩随之一同发布了标价200元的碎屏险。随机购买此险的用户可以在一年内免费两次换取新的屏幕和后壳剥离。此举立马在行业内掀起示范效应,后来越来越多的其他厂商开始跟进罗永浩的这项服务,包括小米、华为也都在之后推出了碎屏险。这可以说锤子科技带给手机行业的第一个积极变化。

老赖罗永浩做手机6年,他都给消费者留下来了哪些宝贵资产?

其次罗永浩会积极地帮助第三方合作伙伴进行宣传。手机是个复合产物,需要多家公司的协同配合。在锤子科技的创业史上自然也离不开不少第三方公司的帮助,有些关键的公司罗永浩都会在发布会上进行重点感谢。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16年锤子M1手机发布会对科大讯飞输入法的大篇幅讲解,带动了第二天科大讯飞股价的上涨。某种程度上来说,锤子科技成为了手机厂商与合作伙伴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范例。

第三就是锤子科技推出了很多不错的爆款APP。其中现在还被大家广泛使用的就是锤子便签,另外就是帮助安卓手机用户与Mac系统之间传输文件的handshaker,这些都被看作是锤子科技的良心之作。

老赖罗永浩做手机6年,他都给消费者留下来了哪些宝贵资产?

最后一个就是罗永浩当年与王自如之间的辩论,这件事情虽然至今没人能说清孰是孰非,但自此之后,很多科技自媒体开始慢慢收敛,尽可能地将自己对于产品体验的评判,表述得更加客观,减少情绪化的措辞。这估计也是锤子科技对于行业起到的积极意义。

老赖罗永浩做手机6年,他都给消费者留下来了哪些宝贵资产?

说起来,天空留不下鸟的痕迹,但罗永浩已飞过。虽然以之前的成绩作为判断标准,罗永浩并不成功,但毫无疑问,他仍是推动国产手机向前发展的人物之一。人们不应以成败而论英雄。

推荐阅读:华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