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2019年下半年手机市场总结:TOP 6品牌份额达到84%

2020-05-26 07:31:58 来源: 阅读:-

日前,权威调研机构Couterpoint发布了2019年下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总结及2020年展望。报告指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线上市场依然活跃,线上销量占整体智能手机市场的27%;TOP 6智能手机品牌线上整体份额达到84%;第四季度预计线上份额将继续提升,荣耀、华为及苹果有望成为第四季度线上市场主要赢家。

2019年下半年手机市场总结:TOP 6品牌份额达到84%

荣耀V30系列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萧条,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滑5%,但同比降幅相比前两季度有所缓和。品牌表现方面,TOP 6智能手机品牌(华为、荣耀、小米、vivo、苹果和OPPO)占据第三季度线上市场84%的份额,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79%有所增长。

2019年下半年手机市场总结:TOP 6品牌份额达到84%

2019 Q3中国线上智能手机市场主要品牌市场份额(图源Counterpoint)

其中,华为品牌全渠道扩张策略效果显现,以26%的份额成为线上市场销量冠军,华为P30/P30 Pro是第三季度线上市场热销机型中唯一的高端安卓系列;荣耀以20%的线上份额成为线上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荣耀9X成为第三季度线上市场及中国整体市场TOP 10畅销机型之一,此外,荣耀旗舰机型荣耀20及荣耀20i也成为线上市场热销机型。

其他方面,小米第三季度的份额为14%,相比年初的20%以上的份额严重下滑,原因是受到了竞争对手高性价比产品系列的影响;vivo第三季度的线上市场份额为10%,相比第一季度有所增长,其增长主要源于线上投入的增加及高性价比产品组合的强化;苹果第三季度线上市占率为9%,与第一季度持平,但线上销量占苹果整体的比例显著提升,9月iPhone 11系列发布以后,苹果在中国的销量已经反弹;OPPO线上份额约为5%,在主要品牌中线上占比较低。

2019年下半年手机市场总结:TOP 6品牌份额达到84%

iPhone 11

总结而言,2019年第三季度线上市场较为活跃,华为及荣耀双品牌线上市场份额高达46%,甚至超越苹果及小米OV市占率总和(38%)。预计第四季度,在“双11”“双12”的带动下,手机厂商在线上市场的发力也将进一步让整体市场升温。另外,从“双11”的表现来看,荣耀、华为及苹果有望成为第四季度线上市场的主要赢家,5G的商用有望成为2019年底至2020年中国市场反弹、负增长结束的最重要驱动力。

推荐阅读:骁龙710和麒麟710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