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齐鲁信息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齐鲁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齐商共议求发展 镇江路街道举办年中企业家座谈会

2019-08-23 16:00:06 来源:互联网 我要投搞

8月20日上午,镇江路街道办事处举办年中企业家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优化街道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倾听企业家心声,向辖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将“全覆盖一对一服务企业”活动引向深入,推动镇江路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市北区工商联党委书记田守禄、镇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镇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磊,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街道辖区内近二十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镇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磊主持。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于建波同志介绍街道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他指出,针对辖区内大企业少、地域小、可利用闲置资源少等状况,结合办事处实际,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突出低资源、优质服务、抓好优质企业,不放过任何有税收贡献的小企业,最大限度利用好全区招商引资引税奖励政策,抓住低资源招商引税的主线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突破。截止目前,已引入11个优质税源企业和项目。

为深入开展“全覆盖一对一服务企业”活动,建立街道党工委成员分片包干制度,为每个党工委成员划分走访企业,对驻街的47家重点企业开展定期走访,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和需要各级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就营商环境、破解企业发展困境等问题进行探讨沟通。街道还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朱磊同志任组长的全面推进财源建设提升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了5个社区协税工作站的建设,推行街道财源建设网格化管理,使协税护税工作纵到底横到边。

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街道上半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今年以来,街道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将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作为重点政治任务来抓。2018年底,街道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与对口帮扶地区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石堡镇签订扶贫框架协议。今年五月,由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贺绍清同志带队,六名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组成的扶贫工作小组赴石堡镇深入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双方举行了镇江路街道—石堡镇村村、村企结对扶贫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街道下属海泊河社区与石堡镇石沟村结成帮扶对子,街道辖区企业代表青岛美宝装饰艺术有限公司与石堡镇杨麻村结成帮扶对子,并向当地政府捐赠了街道六位企业家捐赠的扶贫资金共计6万元。扶贫工作小组还参观了占地1900余亩的西和县石堡镇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秦川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及石沟、杨麻两个深度贫困村,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方向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建议。

6月份,街道借七一走访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契机,向西和县采购三万余元的农特产品挂面和粉条作为走访物资,带动贫困人口超过十五人。街道还积极联络辖区内的超市连锁企业,积极促成石堡镇的农村合作社结成消费采购对子,为石堡镇当地的家养土鸡、牛羊肉打开销路。

下一步街道将在深入发动社会帮扶、深层次引进产业合作上下足功夫,将石堡镇的“造血”功能摆在首位,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努力打开双方优势资源互补的双赢合作新局面。街道将充分发动辖区爱心企业家的力量,利用镇江路街道商会等平台,鼓励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投入到扶贫工作中来,让街道的扶贫工作走在全区乃至全市前列。

会议上,青岛金楷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逸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青岛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东来顺餐饮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博泰医院、青岛良友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就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政府政策落地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市北区工商联党委书记田守禄对镇江路街道在开展经济工作中创新开放的态度表示肯定,对各位企业家代表为市北区经济增长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支持镇江路街道利用工商联、工会、商会等群团平台实现招商引资,促进税收增长,同时对镇江路街道的扶贫工作的推进成果表示赞赏,希望镇江路街道今后能和驻区企业携手,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效益的共赢局面。

冷严冰书记表示,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析这些困难和问题,既有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的因素,也有我们国家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原因,还有个别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我们要全力支持驻区企业发展壮大,上周五《大众日报》刊发“加快机制创新,深化流程再造”,王书记提出了“建立顶格协调推进机制、建立平台法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建立激发企业家创意创新机制”等七大机制,通过机制上的调整,尽可能地释放体制的活力,推动政务资源要素形成深度关联、跨界融合、开放协同、利他共生的生态系统。这些大手笔的政策和要求,为我们基层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放开手脚服务助力驻街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信心和抓手,也为咱们全市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政策红利和发展机会。我们要鼓励和引导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期望每一位企业家既能实现企业的商业价值,也能实现更高的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要讲大局,发挥企业家团队对推动社会进步的整体作用;要强本业,抓住每一次良好机遇发展企业,真正把企业做精做强做优;要树榜样,以优秀企业家必须具备的素质标准要求自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挥企业家作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齐商共议求发展 镇江路街道举办年中企业家座谈会
百度网友:Originalぃ原点
评论:都说炫舞里面的人物身材好,我告诉你,你要是天天那么蹦跶你也瘦。

腾讯网友:圈套  Easuysug▍
评论:我要多念一点书,哪怕以后当流氓,那咱也是有文化的流氓。

天涯网友:心不亡wenod∕
评论:如果我死了,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QQ。

凤凰网友:碎梦 3/3dream°
评论:警察说:"你不知道开车不让打电话吗?"我一脸疑惑的说:"我没打电话呀?.....我发短信来着!"

网易网友:控魂者*monee
评论:我横溢的不只是才华而已,其实还有腰间的脂肪。

其它网友:看破红尘之罪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淘宝网友:不在乎  End.ゝ
评论:想让一个人对你念念不忘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向他借钱。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