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少儿编程怎么学?五项亮点总结让你爱不释手!

2021-03-08 10:39:05 来源: 阅读:-

少儿编程怎么学?五项亮点总结让你爱不释手!

几年前中国的家长对少儿编程可能还处在一个陌生的阶段,随着近几年美国STEM教育在中国的流行,国务院近几年对于人工智能教育的逐步重视与政策的扶持,国内的少儿编程教育掀起了一股新的浪潮。

处在如此形式下的家长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大致分为两部分:

一个是少儿编程http://www.motejiameng.com 怎么学?

另一个是孩子学习了少儿编程有哪些帮助?

实际上在国外,少儿编程已经发展近10年,全球已有超过6000万孩子接受少儿编程教育。

由此可见,在多年时间积累与实践的积累下,孩子学习少儿编程的可行性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一般来讲,少儿编程是6-18岁的孩子学编程的阶段,这也是小学编程的学习区间,在这段时间内,如何进行编程启蒙呢?那么少儿编程学习会让孩子有哪些成长锻炼呢?

学习编程对孩子的帮助有很多方面,现归纳为以下五点

1、强化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编写程序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大问题不断分割成小问题的过程。其中,孩子必须去思考如何把代码合理的安排在整个程序中,才能让程序流畅的处理输入、演算、直到输出,这个过程对孩子分析事物逻辑性有极大的提升。

2、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细心度

排错是每一个编写程序人必经之事,不论大人小孩都没有例外。在写程序过程中,排错是无法敷衍了事,得过且过的,这个过程能有效的改正孩子马虎行事的毛病,避免当个差不多先生。

成语,最终要完成项目,则必须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确保程序在执行中不会出现不可预期的错误。

3、提升孩子国际性的沟通能力和竞争力

显而易见,编程语言,已然成为一个重要的沟通工具,不但是跟电脑沟通,还有跟所有运用电脑的人沟通。如果不想跟世界脱轨,尽早让他了解程序或是了解编程是怎么一回事。

4、提升孩子整体性思维

少儿编程http://www.motejiameng.com 是一种帮助孩子整体性提升逻辑思维,启迪创新意识的综合训练课程。在学习过程中,常常会涉及坐标系、数的比较、角度、几何图形等基础数学知识,能够帮助孩子从编程的角度去理解数学,运用数学。而且编程语言由一个个英语单词组成,学习编程本身即是在对英语进行强化记忆和运用。

5、提升创造力,塑造编程思维

编程提升创造力,帮助孩子跳出思维定式。编程的过程“就像艺术一样在创作”,孩子们会享受到创造的乐趣。


推荐阅读:首都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