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消防固定翼无人机机场扬州首飞,助力抗疫大显身手

2021-08-27 10:16:31 来源: 阅读:-

      取代车辆巡检,减少人员投入,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启用长航时固定翼消防无人机以及自动机场,联合多部门助力扬州疫情巡逻与消防管控,隔离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前置备勤点巡查等工作同时,通过固定翼无人机从高空视角对小区消防车道、高速卡口、隔离点以及核酸检测点进行监控,掌握车流、人流的情况,并将画面实时传输至指挥中心,一旦发现人员聚集现象,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可远程喊话和督导,并将情况汇报至防疫防控部门。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维护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扬州消防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使用的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可连续飞行1小时,航程长,覆盖广,优势显著。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采用了四旋翼加飞翼式固定翼的复合气动布局,融合了旋翼的垂直起降和固定翼远航程的优点,机动、灵活,适应各种复杂起降条件,在巡查追踪应用中可高效地完成作业任务。

      配备的复亚智能智方G10复合翼自动机场,实现了复合翼无人机自动起飞和降落、自动充电、全流程作业等功能,无须飞手操控,极大提升复合翼无人机的无人化作业能力以及续航能力。在疫情特殊时期,固定翼无人机及智方G10复合翼自动机场缓解消防队巡逻工作,减轻巡逻人员的工作强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异常热源检查

      针对隔离点无法实地检查的难题,长航时无人机可利用搭载的红外热成像云台对建筑内空调外机、楼顶设备及整栋楼层开展巡查,通过红外热像图反应出的温度异常情况,迅速定位着火点,判断火灾蔓延趋势,并实时传输至后台指挥中心,为快速灭火和科学救援提供数据支撑。

      日常防火巡查

      运用30倍变焦相机和人流预警系统,可实现对隔离点建筑周边消防车道、周边人员聚集情况和交通管制情况进行巡查。受疫情影响,市区内多区域存在封路和交通管制,无人机可实时将道路信息反馈至支队指挥中心,实时研判最优路径,为基层消防救援站快速到场提供帮助。

      重点区域预警

      无人机可对各核酸检测点和封闭小区进行周期性巡检,运用喊话器对各小区非常态化出入人员进行实时提醒,及时将信息推送至物业及交通管理部门。针对各核酸检测点,实时检测体温异常人员,积极引导居民群众遵守公共秩序。

      强化前置备勤

      目前,扬州消防在全市设置前置备勤点18个,投入警力18车88人,全力保障各隔离点消防安全。通过预先规划路线,无人机可对全市所有执勤点开展现场巡查指导,重点检查各执勤点人员在位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协力城市安防

      疫情期间管控措施升级,要求高、标准严,扬州消防运用长航时无人机的自动地理坐标获取能力,可以通过接处警系统的地点推送,在地图上确定目标点地理信息坐标,并利用城市三维地图实现自动最优化航线规划,飞行中可以绕开高层建筑。对交通道路常态化巡检,对可疑车辆进行锁定跟踪,第一时间将信息上报交通管理部门;遇有交通事故第一时间预警,实现第一时间响应,快速处置;在对各卡口巡查中,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至交通管理部门。

      全自动固定翼消防无人机飞行系统,有效确保了疫情期间消防巡逻工作的正常开展。高频次的无人化作业,节省了消防队的人力投入,加强了巡逻管控,强化了隐患排查,提高了防疫工作效率,同时,减少了人员接触,保障了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无人机自动技术取得了质的飞跃,无人机自动飞行市场呈现出增长向上的良好势态,在疫情管理、交通疏导、消防预警、应急安防等多方面应中卓有成效,并得到了多地行政部门的青睐,成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强兵利器。

推荐阅读: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