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不查健康码的圣诞节,我和老公开着小鹏P5逃离城市

2022-12-27 13:59:06 来源: 阅读:-

因为口罩原因嘛,之前的一段时间,广州每天都要做一遍核酸,不管去哪都得查健康码,把我们这些热爱自由的人憋得够呛。现在终于放开了,可以外出透透气了,所以在圣诞节前夕,我和老公约着刚提比亚迪海豹新车的闺蜜两口子,一起开车逃离城市,来了一场户外两日一夜游。

第一次上高速?开着小鹏P5根本不慌

由于实在是憋了太长时间,这次大家决定好好在外面玩上一回,于是就选了一个比较远的目的地,一大早就从广州家里出发了,在高速上开了两个小时才到。虽然大家都是新提的车,车技还不是很熟练,各项功能在哪里调节也不是很熟悉,但由于我们夫妻开的是小鹏P5,所以一点也不在怕的。

之前我以为我们买车之后,开车路上想调个空调、切个歌什么的必须得“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让坐在副驾的人帮忙在中控屏上调节,但后来发现通过小鹏P5的全场景语音,我们动动嘴皮子就能实现想要的操作。它的语音交互“可见即可说”“说到即做到”,不光反应速度快,指令执行的也特别精准,比如车窗开关可以精确到1%,空调能够选择10速率6风向28级温度调节,放音乐还能够以秒为单位前进后退。

同时它还支持120秒内的连续语音,不用重复唤醒就能给出多条指令,而且由于模糊语义识别能力的存在,我们甚至不需要说规范词,只要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就行。比如说“我冷了”,空调就会自动把温度调高,非常贴心。

除了智能语音可以在开车的时候帮我们“动手”,小鹏P5还有一个的高速NGP功能,开启以后小鹏P5就可以按照导航路径智能巡航行驶,像是上下匝道、切换高速、智能选择最优车道、辅助超车、避让大型车辆这些操作都可以帮我智能完成。这样一来,我们开车不光轻松了很多,还规避了安全风险。

这还仅仅是在高速上,如果是在城市中,小鹏P5还有更强的城市NGP功能,不管是红绿灯路口通行,还是城市路况超车、跟车、限速调节都能辅助我轻松搞定。目前这个功能只在广州开启,正好我用得上,之前有几天加班到半夜,我都是让这个功能陪伴我安全到家。

对比之下,闺蜜两口子跑高速就有一些紧张。比亚迪海豹的语音交互比较一般,有时候会听错指令,也不支持长达120s的连续语音,对驾驶员的帮助有限,所以大部分需要调整一些功能的时候,他们两口子正是像我想象中那样,让副驾来戳中控屏。至于智能辅助驾驶,海豹几乎没对开车起到什么帮助,既不支持高速NGP也不支持城市NGP,所以他们开着并没有我们这样游刃有余。两个小时开下来,可以看到闺蜜老公一脸如释重负的表情,显然是第一次跑高速,精神过度紧张,生理和心理都有不小的疲惫。

又能储物又能休息,小鹏P5的空间利用简直绝了

到了目的地,就该支起摊子了。我们正准备从后备箱里把带的东西拿出来,结果发现闺蜜打开了后车门:帐篷、睡袋、充气床垫、吃的喝的……他们的比亚迪海豹塞得满满当当,甚至副驾驶脚下还放了一箱子饮料。闺蜜说,海豹的后备箱太小了,只有320升,稍微放点东西就装满了,更别提这次在外面过夜还要准备帐篷睡袋这样的大件,特别羡慕我的小鹏P5。

我和老公听了,相视一笑。小鹏P5的后备箱确实大,450升,几乎比海豹大了一倍,这次我们也带了很多东西,比如电火锅、电烤架,还有各种食物等等,全都塞进去甚至还有空余。不过更重要的是,我们不需要带帐篷和睡袋,这也是我最喜欢小鹏P5的一个原因。

小鹏P5有一个百变空间,可以将前排座椅向后放倒,和后排座椅拼在一起,然后花几分钟时间给床垫充上气,铺上去就是一个舒适度丝毫不输给酒店的双人大床。想休息的时候,我们可以在中控屏上或者用语音指令打开这个“睡眠模式”,小鹏P5会“一键成床”,同时还能自动关闭全景天幕的电动遮阳帘,播放舒缓的助眠音乐,并配备了三种香型的守护型智能香氛,工作日午休的时候我都会打开这个模式,在里面小睡一觉,感觉浑身的精力都被补满了。在这样的环境中安稳入眠,那不比帐篷+睡袋的“野外套装”香得多?

可惜闺蜜的比亚迪海豹并不支持这样的休息空间,她那款车最多也就和普通车一样,把靠背往后放一放,短时间休息还行,长时间睡觉的话就不太舒服了。不然他们也不会专门带上帐篷来郊游。

K歌、看片啥都行,小鹏P5就是娱乐好手

等他们支好帐篷、整理“物资”完毕,小鹏P5又展现出了更多的功能。由于支持V2L反向充电,我们可以直接把电火锅、电烤架插在小鹏P5身上,之前老公还趁我不注意偷偷带了一个大音响,也插上去开始放歌。

闺蜜看到这个大音响愣了一下,然后就说要是能唱K就好了。但她没想到的是,小鹏P5还真能。从车里掏出两个麦克风,连到小鹏P5的车机上,一个移动K歌房就出现了,想怎么唱就怎么唱。吃饱喝足唱累了,还可以装上投影仪和幕布,躺在车里看一场大片,车载冰箱里饮料啤酒一应俱全,简直不能更享受了!

比亚迪海豹倒是也有外放电功能,帮我们承担了一个电火锅,但是成为KTV和“电影院”的能力可就没有了,车载冰箱也不具备。闺蜜说,“你这个车开着露营也太方便了吧!”我和老公骄傲一笑。

两天一夜的郊游很快就结束了,除了享受难得的放松时光,我和老公也隐隐约约从闺蜜的目光中看到了一丝对小鹏P5的酸意。听说他们买车的时候,是闺蜜老公全权做主的,闺蜜因为不懂车也没提什么意见,现在已经有点后悔了。要我说啊,买车是件大事,毕竟车可不是手机想换就能换,还是得亲自“下场”认真挑选,选一个自己最喜欢、最合适的才好。我就是这样遇见我的小鹏P5的。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