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 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公益项目

2023-04-25 14:41:05 来源: 阅读:-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我国居民生产生活方式和疾病谱不断发生变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8%,导致的疾病负担占疾病总负担的70%以上。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偏低,吸烟、过量饮酒、缺乏锻炼、不合理膳食等不健康生活方式比较普遍,由此引起的疾病问题日益突出。肝炎、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精神卫生、职业健康、地方病等方面问题不容忽视。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开发推广促进健康生活的适宜技术和用品。建立健全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提高健康教育服务能力,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健康文化,培育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快无害化卫生厕所及符合国际标准的无下水道厕所建设,力争到2030年,全国农村居民基本都能用上无害化卫生厕所及符合国际标准的无下水道厕所。


为实施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的中长期行动,宣传推广公共卫生的公众意识及符合国际标准的无下水道厕所,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于2021年9月开展“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公益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


3.png


鼓励社会团体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开展的“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公益项目,宣传推广公共卫生的公众意识及符合国际标准的无下水道厕所。鼓励社会捐资,依托社会力量,形成资金来源多元化的保障机制。支持医院“厕所革命”建设,提升医院厕所设备设施,改善就医环境。指导、组织公共卫生科普教育活动。加强人才培养,提高疾病防治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募集资金、物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使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公益宣传,公共卫生教育、大力宣传公本项目。支持编制群众喜闻乐见的解读材料和文艺作品,以有效方式引导群众了解和掌握必备公共卫生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加强科学引导,增强社会的普遍认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