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触屏手机到底有多脏 你知道吗?

2020-06-11 11:26:57 来源: 阅读:-

现在的智能手机几乎成为人们的终身伴侣,而且亲密无间,5分钟都不能分离,如果5分钟找不到手机,比丢了媳妇还着急,人们对手机已经到了非常依赖的程度,而且手机也已经深入到生活的各个领域,连打的士、做公交刷卡、吃饭点餐、唱卡拉OK等等都要用手机,因为它是在是太方便了,只要动动手指,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因为智能手机大都是触屏手机,人们只想着手机给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但是却没想过手机到底有多脏?会对我们的健康有怎样的危害?

最近,有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30款手机样品中,触屏手机的细菌和病毒量是男洗手间的18倍洗手间是藏污纳垢的地方,想不到手机比那个地方还脏,这样看来手机真成了病菌传播的媒介。

试想一下,当你打电话时,脸上的油脂、皮屑、汗液会粘到手机屏幕上;用脏的双手在触屏上来回滑动,这些都为病菌的大量滋生提供了有利条件。病菌中较为常见的有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病毒等。若用接触过手机的手揉眼睛、擦鼻子,或是不洗手直接去拿食物吃,就可能将手机上的病菌带入体内,引起各种疾病,比如腹泻、感冒、眼部感染等。因此,专家建议我们大家,经常使用手机的人要定期为手机消毒。可是这个好像又是很难做到的,但是如果为了健康,还是要做。

专家的建议是:手机最好每周消毒一次,及时清除粘在手机上的油渍或污渍。使用比较少的手机,可以每两周消毒一次。其实,消毒也很简单,就是用医用的75%浓度的酒精,这种酒精一般药店都有售卖。

消毒时,要非常认真,为了避免将酒精渗入手机内部,建议将酒精棉球拧干,再擦拭,而且要从里到外,从正面到背面,包括耳机等,这样才能做到彻底清洁,不留死角,才能避免过多的细菌和病毒残留在手机上危害健康。

还有一些朋友为了美观和耐用,喜欢给手机屏幕贴膜,时间长了,滑动、点击等动作就会在贴膜表面留下划痕。这些细小的划痕会形成一个个小凹槽,容易隐藏细菌。所以,建议每隔三个月到半年更换一次贴膜。而且尽量不要给手机粘钻或套上毛绒的外壳,否则会为细菌提供更多的匿藏空间。手机尽量不要外借,可以减少病菌的传播几率。

手机使用的好,可以给我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便利,但是使用不好同样会伤害健康,因此正确使用定期消毒必不可少。

推荐阅读:如何设置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