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谁有可能成为最强无边框产品?盘点手机边框那点事

2020-06-06 07:15:07 来源: 阅读:-

谁有可能成为最强无边框产品?盘点手机边框那点事

从2015年开始,智能手机比拼硬件、颜值,还有黑科技成为一种潮流。内存现在是快要完曝PC了,现在没个3G的运行内存,都不意思拿出来亮了;屏已经可以盖住脸了,5.0寸的都没有什么竞争力了。说道屏幕,不得不说说屏幕与边框之间,存在的那条“黑边”,而且白色机身的手机上是尤为明显,看着实在是有些令人纠结,关于手机边框影响美观的问题不用多说,所以像魅族、小米这类厂商在发布会上都不断的强调屏占比,也常常把窄边框拿出来炫耀。

ID无边框代表:乐视、小米

谁有可能成为最强无边框产品?盘点手机边框那点事

谁有可能成为最强无边框产品?盘点手机边框那点事

针对”黑边“或窄边框,乐视首先提出了“无边框ID”的设计理念大家应该还记是,去年国有品牌乐视地推出第一款手机时,贾跃亭曾经吹嘘“美得让人窒息”,但最后却被嘲笑,只不过是大黑边加上黑主题,黑背景而已,但是在显示白色画面时,黑边还是十分碍眼的。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想要实现绝对的无边框确实是有一定难度的。就目前来说,绝对的无边框手机是不存在的,各家厂商宣扬的无边框手机也只能称之为超窄边框手机,区别只是在边框的窄度上。

真无边框:nubia Z9

谁有可能成为最强无边框产品?盘点手机边框那点事

那么要真正实现我们所说意义上的“无边框”,怎样能够实现“可以忽略不计”,nubia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并在2015年推出了Z9系列机型,使用独创的aRC专利技术,带来酷炫的无边视觉体验。nubia Z9使用了弧面折射传导技术,同时采用2.5D弧面玻璃,通过视觉折射的原理巧妙的避开了无边框屏幕内部的LCD黑边,将曲面屏和无边框完美结合,从而达到了显示无边框的效果了,无论是熄屏显示还是点亮屏幕,你都能看到这种视觉上的冲击感。不仅为无边视觉带来最美的外观,更带来了舒适的握持手感。这种从工艺到技术的创新让那个用黑背景进行遮掩式的“无边框”情何以堪呢?

曲面屏:三星S6 edge

谁有可能成为最强无边框产品?盘点手机边框那点事

nubia Z9无疑是无边框手机里程碑一样的产品,但是随后不久,三星利用AMOLED屏幕可弯曲的特性,利用独特的技术将屏幕两侧进行弯曲,推出S6 edge在曲面屏市场的做了一次试水。三星独特3D玻璃配以5.1英寸大小,加上其高超的弯曲工艺以及随心所欲的屏幕切割,将边框从黑边变成曲面,首先从视觉上更加美观,其次曲面屏幕的存在相当于给手机加入独立的双屏,在同一块屏幕上实现两种独立的操作,整机流露的更为自然,立体感更强,给我们带来了舒适握持感与立体视觉新体验,一上市便被一抢而空。但是曲面屏的成本还是较高,导致机器的手机下不来,让很多人也望而生叹。

无边框2.0:努比亚新品与iPhone 7谁能争雄?

谁有可能成为最强无边框产品?盘点手机边框那点事

最近网上有爆料称:iPhone 7将取消3.5mm耳机孔,并且采用无边框的设计;而老牌劲旅努比亚即将推出拥有无边框2.0的nubia Z11。作为“无边框”的引领者和颠覆者,究竟iPhone 7与nubia Z11的PK中谁胜谁负?值得我们期待。

推荐阅读:苹果7p支持无线充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