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哪个爱美的女人不涂口红?只要带

涂口红的小技巧:咬唇,渐变唇,

你不能不知道的《湄公河大案》!再现缉毒精英,传递铁血正能量

2020-01-08 16:13:17 来源: 阅读:1

  2015年张涵予、彭于晏主演的电影《湄公河行动》燃爆荧屏,真实还原了2011年湄公河"10.5"案件。相信很多看完本片的朋友,除了对犯罪分子得到惩治后的激动之情外,更多的是对缉毒人员不惧生死的敬畏之情,还有对祖国越发强大的自豪之情。如果你觉得看电影还不过瘾,那么今天山东卫视将重磅推出一部好剧——《湄公河大案》,它将比电影更全面的展现湄公河大案不为人知的幕后真相。

\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电影《湄公河行动》中饰演人民警察,饰演公安部部长的陈宝国。在电视剧《湄公河大案》中再次诠释了禁毒局局长江海峰。作为观众熟知的老戏骨,非常喜欢挑战新角色的陈宝国,竟然在同一个故事中,饰演了两个如此相近的角色,这种情况也是少之又少。

  五大主演领衔 幕后团队合作

  作为河南卫视暑期推出的重头大戏,《湄公河大案》台前幕后都汇集了强大阵容。陈宝国,王千源,李修贤(中国香港),李立群(中国台湾)以及尤勇智五位重量级影帝、视帝齐聚,同场飙戏。还有台湾演员刘德凯,香港明星张兆辉、等众多明星联袂合作,上演一场精彩的正邪较量。为了精益求精,该剧在每一个环节都可谓大师级手笔,杜琪峰的得力干将、香港著名动作导演游达志为该剧精心打造动作场面,为电视剧《便衣警察》创作过经典主题曲的作曲家雷蕾担纲本剧作曲,并携手易茗共同打造主题曲《遥远的河》。

\

  中老缅泰实景拍摄 展现异域风情

  《湄公河大案》讲述了苏沃特大武装贩毒团伙设计惊天阴谋,栽赃并杀害中国十余名船员,中国警方在有关方面协助下,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破获大案。而为了再现案件的惊心动魄,剧组不仅深入美丽的西双版纳拍摄取景,更亲赴老挝、缅甸、泰国跨国拍摄。在剧中,观众可以一次性领略四国风情,激流涤荡的湄公河风光,青翠茂盛的热带植被,充满了东南亚风情的服饰、建筑、风俗,让画面显得别样的唯美。

  高密度、快节奏风格 紧凑饱满

  《湄公河大案》在案件侦破这条主线上可谓是用尽心思。在情节的设置上,该剧秉承快节奏、高密度的风格,将全剧的内容设置得紧凑饱满。全剧以震惊各国的“10.5湄公河案件”为开端,以专案组的追查侦破为主视角,将一个惊天阴谋层层剥开,其间各方势力暗流涌动,敌我较量激烈异常,让人过足戏瘾。该剧每一场剧情的设计和推进可以说是环环相扣,许多情节前后呼应。

\

  高智商人物、高科技手段带来公安剧新亮点

  《湄公河大案》中的案件侦破极具看点,在剧中,观众不仅能看到传统的敌我斗争,更能见识在现代高科技背景下,高智商、高技能的“对战”。贯穿全剧的苏沃特大武装贩毒团伙不仅规模宏大,分工明确,更善于谋划,除了传统罪犯持枪、爆破、格斗的能力外,还具备反侦察、伪装等高级技能。而专案组中的中国公安干警,也是不遑多让,他们有勇有谋,坚毅果敢,个个都是拥有高智商,高技能的现代警察,他们中有能够把控全局,判断精准的头脑型人才,有卧底敌后,乔装应变临危不惧的非传统特警,也有精通电脑的技术达人。而剧中技术战场的斗智斗勇,比起真枪实弹的对决,一样惊心动魄。

\

  枪战动作戏精彩纷呈 展现视觉震撼

  缉毒战场一直以来都极具危险性,因此,缉毒警察被称作刀尖上的舞者。明枪暗箭,火拼对决,《湄公河大案》为观众展现了一场又一场的生死较量,因此激烈震撼的动作戏也成为了该剧的一大亮点。据了解,《湄公河大案》由香港导演游达志出任特邀导演,为剧集的动作枪战戏把关,游达志导演跟随杜琪峰多年,拍摄了《暗花》等大戏,并独立执导了《大唐双龙传》、《游剑江湖》等作品。此次,由他一手打造的动作场景有独特的看点,比如荷枪实弹的交火、爆炸、枪战、以寡敌众的拼杀,徒手对打的较量等等。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