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

济南临港医院举行庆祝“第三届中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颜值实力兼具的轿跑SUV,不仅有四驱还有8AT,其中一款不到18万

2020-08-27 16:47:07 来源: 阅读:-

将跑车流畅的线条与SUV车型的实用性相结合,再辅以强劲的动力系统,这样的车型被称作轿跑SUV。在传统SUV车型的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轿跑SUV车型这一细分领域的出现及时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造型标新立异的需求。接下来我们将从各个价格区间选取出最具代表性的三款车型,他们分别是吉利星越、宝马X3、保时捷卡宴COUPE,让我们来看看“后浪”们最喜爱的轿跑SUV究竟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吉利星越

作为三款车当中唯一的国产车型,星越在颜值,配置,动力等方面的表现均不逊色于其他两位选手。在外观上星越采用了吉利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星空回响前格栅与LED大灯连为一体,下方硕大的进气口与机盖上隆起的线条相互呼应,营造出浓重的运动风格。溜背的造型更是将整车的颜值提升了一个层级。如此吸引眼球的设计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图片10.jpg

不仅如此,星越还是CMA架构下诞生的首台车型,自发布以来就以性能车的身份示人。搭载的2.0TD+8AT黄金动力总成,辅以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的四驱系统,让星越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6.8秒,这样的成绩直接与豪华品牌高功率版本的车型看齐。

星越的内饰高级质感同样不输豪华品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支持GKUI的12.3英寸中控屏幕让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十足,同时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也让星越驾驶起来多了一些安全,少了一些疲惫。

图片11.jpg

宝马X4

售价50万左右的轿跑风格SUV,最受关注的非宝马X4莫属,而引起SUV跑车化这股风潮的正是宝马集团。外观内饰均采用了宝马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双肾”进气格栅搭配LED大灯,配合上轿跑SUV独有的流畅线条,精致动感是X4给人的第一感受。

图片12.jpg

宝马X4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也是目前宝马集团的主流搭配。只不过动力上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90N·m,百公里加速时间8.9秒,而要想达到和星越同为6.8秒加速时间的高功率车型,售价直达55万通过这样的横向对比可以看出,星越的动力系统还是有实力和BBA等豪华品牌车型一较高下的。

保时捷卡宴COUPE

斯图加特盾标,醒目的熔岩橙车漆,即使抛开轿跑SUV的局限性,当你开着保时捷卡宴COUPE也注定会成为这条街上最亮的仔。然而在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的今天,即使是保时捷车型也不得不对消费者的需求做出妥协,卡宴COUPE应运而生。车辆前部与普通版卡宴别无二致,最为明显的区别体现在C柱部分,不同于星越、X4那样流畅的造型,卡宴COUPE的轿跑风格并不明显,稍稍向下的线条便足以看出他与普通卡宴的区别。

图片13.jpg

作为一台售价来到百万级别的豪华SUV,卡宴COUPE搭载了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N·m,同样匹配8AT变速箱,0-100km/h速仅需5.69秒,这样的成绩十分“保时捷”。

总结

以上三款车型可以说是轿跑SUV中,各自价格区间的代表车型。不仅有着一流的颜值以及SUV的实用性,在动力表现上完全配得起“轿跑”的名号。尤其是吉利星越,作为唯一的国产车型,能够用相对亲民的价格,达到豪华品牌性能车的表现,可谓十分难得。并且对比另外两款车型,星越的购车门槛大幅降低。对消费者来讲,星越可以说是一台可以走进现实的Dream Car。


推荐阅读:青海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