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评《爱国者》:既然是演戏,那就请给观众一个痛快的结局!

2021-01-16 04:05:51 来源: 阅读:-

由张鲁一和佟丽娅主演的抗战剧《爱国者》于5日晚在腾讯视频收官,总集数50集。看完结局,笔者不得不站出来说两句了。

评《爱国者》:既然是演戏,那就请给观众一个痛快的结局

《爱国者》剧照

记得看《爱国者》是在端午节的时候,笔者那时候刚好休假在家,闲来无事打开电视,看到主页推荐了电视剧《爱国者》。其实之前就在腾讯视频看到过,但没点进去看。而刚好在家无聊,所以打开来看。一开始确实不错的,地下组织工作者的日常,看得也是超级紧张,生怕他们被发现,被日本特务杀害。不过,我们的谭凯太冤了,才第一集呢,就领盒饭了,或许是友情参与饰演吧。

评《爱国者》:既然是演戏,那就请给观众一个痛快的结局

谭凯饰演的刘沛

过程中,剧情还算不错,早期看豆瓣分数是7.0,而今看是6.1,这也反映出大家越看越不满意。确实,其中的某些剧情让人很不爽,就比如谭凯那会去刺杀警察头子,却因为枪受潮而射不出去子弹,结果被警察头子一枪毙命。笔者那会还以为这只是剧情呢,以为谭凯还会在复活,毕竟谭凯不应该是那个第一集就领盒饭的人呐。后来我才发现我错了,谭凯确实领盒饭去了。就说这剧情吧,虽然是地下工作者,但最起码枪也没这么渣吧?干革命,枪是最重要的武器,怎么会在关键时候出现问题呢?实在是费解。

评《爱国者》:既然是演戏,那就请给观众一个痛快的结局

结局的颜红光(宋烟桥)

不过本文不讲中间剧情,主要讲结局的。结局按照传统抗战片套路,都是演员们一个接一个战死,最后留下主角。OK,这没毛病,但小编看完结局,真的是很生气。生气的是啥?不应该坏蛋们比英雄更早死吗?为什么英雄要先死?张鲁一饰演的颜红光,最后一集像开挂了似的,忍受饥饿19天,靠干草充饥,这令人心痛。因为我们预见,当年祖先们为了驱赶日本鬼子,受了多少苦啊!

评《爱国者》:既然是演戏,那就请给观众一个痛快的结局

程彬手下

结局,颜红光死了,怎么死的?本来颜红光打伤了程彬的手下,是打到了他的脸,我以为他死了。结果,他竟然没死!这都打到脸了,为什么不死啊?子弹的穿透力这么弱的吗?真怀疑现在的警察的枪能毙了罪犯不?就算是没刺穿,最起码大出血吧?很显然,根本没有大出血,最后看到,只是有些疤痕而已!抗日神剧的标配!

评《爱国者》:既然是演戏,那就请给观众一个痛快的结局

程彬

再来说说程彬,颜红光最后一颗子弹明明射中了心脏位置,结果最后还能起来开一枪反杀颜红光!这都射中心脏了,为啥还没死啊?这可是汉奸啊,编剧不应该让他挂了吗?抗日神剧的标配!

评《爱国者》:既然是演戏,那就请给观众一个痛快的结局

岸谷雄一

接着说特务头子岸谷雄一,当时颜红光扔了一颗手榴弹给他,竟然没炸死!只是炸伤了腿,后来由士兵抬着走,接着没多久居然能自己走路了呢?没炸死就算了,哪有那么快就能恢复的啊?雪山上的医疗这么发达吗?抗日神剧的标配。

评《爱国者》:既然是演戏,那就请给观众一个痛快的结局

横烟

结局剧情的不合理可不止“抗日神剧”这么简单。只是我想说,既然这是演戏,那么能不能让大家看一个很开心的结局啊?能不能让特务头子、警察头子、汉奸先死啊?结果却是英雄先走,后来安排苏联的军队去山上杀敌。这有必要么?一定要安排苏联的人参一脚吗?从开头到快结局都没有出现,结局出现有啥用?奥,也是,为了剧情,为了反映历史。这个我没话说了。

评《爱国者》:既然是演戏,那就请给观众一个痛快的结局

张鲁一饰演的颜红光

但是,那些坏人应该死在前面啊,应该是颜红光将程彬的手下杀死后,接着最后一颗子弹杀死汉奸程彬,接着颜红光和特务头子岸谷雄一拼刀,将特务头子杀死,再接着自己倒下,永远地留在了雪山上。这样的结局多好?不管历史是怎样,历史应该是没有真正的颜红光这一段的,应该只是这样的抗争史罢了。编剧你怕啥?为什么不敢这样安排剧情?既然咱们是演戏,那就给观众们一个乐于见到的结局啊,而不是英雄死了,混蛋们还安然活在世上。这样的结局,谁看到不气?

评《爱国者》:既然是演戏,那就请给观众一个痛快的结局

岸谷雄一被一枪毙命

结局,特务头子岸谷雄一正准备剖腹自尽,被少年队小豆子一枪毙了。而汉奸程彬和他的手下被执行枪决。但警察头子横烟却隐姓埋名,成了一个普通公民。这种结局谁能接受?岸谷雄一怎么能这么轻松地死了?既然编剧让他从雪山上活下来,那么就不能让他这么轻易地死啊,应该让组织进行严刑拷打,让他把他所犯的罪行,全盘托出,让他尝尝被逼供的感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这样对待过多少中国人?程彬及其手下,应该也要进行严格审问,迫害了那么多同胞,怎么能两枪就结束生命,这太轻松了。而横烟,难道查不到他吗?还让他成了个普通公民?不过也能理解,毕竟岸谷雄一都被一枪毙命了,哪里还有人能供出他。不过按照特务头子这样的身份,应该也不会供出吧。

当然,笔者想要的严刑拷打,都是出于对日本侵略者的恨,才臆想出来。但英雄死在混蛋之前,这一点真的让人很生气。因为既然是演戏,那就给观众一个痛快的结局,纵使剧情有多少槽点,结局给大家一个圆满,或许也能挽回些口碑吧。

推荐阅读:今日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