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共建“送法进工地”

2021-06-01 11:31:07 来源: 阅读:-

解读法律法规,分享安全要点,分析生动案例,党史知识竞赛……5月3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在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国家(威海)创新中心项目拉开帷幕。山东公司烟威分公司党总支联合威海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共建之“送法进工地,携手共提升”活动,把共建落地为实实在在的“普法”行动。

烟威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黄新建,威海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队长殷福元,党支部副书记、副支队长苗倩,执法监察支队队员及国家(威海)创新中心项目管理人员、农民工工友等50人参加了活动。

共建活动中,监察支队王志鹏结合《山东省房屋建筑工地施工扬尘防治导则》,详细解读了扬尘污染的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并结合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中易出现的问题及处罚案例进行讲解。减少扬尘污染、保护周边环境,向6月5日世界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一份力量。

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特聘安全生产管理专家卫文结合《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要点》,从施工用电、消防安全、脚手架施工等多项安全生产内容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贯彻安全生产的理念、营造人人安全的氛围,国家(威海)创新中心项目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开端,开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

随后,一场气氛热烈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开始了。大家“摩拳擦掌”,纷纷抢答数十道党史知识题目,准确率达100%。同时,对抢答成功的建筑工人还发放了劳保用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史知识的学习效果让人点赞。

共建活动中,项目管理人员毕建祥、张安坤特被聘为安全监督员并颁发聘书,负责施工现场常态化巡查,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部位防护,从源头化解安全风险。活动结束后,双方还就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等方面常见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此次“送法进工地”,工友们纷纷表示,收益颇多,进一步熟知工地扬尘治理措施和安全施工规范的操作流程,也希望公司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开启了双方融合聚力促发展的新篇章,后续,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将通过更加紧密的联动,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党建+工程示范工地,整合内外施工资源,促进项目文明施工、技术创新、施工质量进一步提升,把烟威分公司的施工工地打造成全市范围内可推广的精品样板工地。(杨振国、宋树辉)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