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东风风行开启普惠国民行动做国货很难吗?想想自己有没有风行努力

2023-10-08 10:38:12 来源: 阅读:-

【来源:优视汽车】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传统的金九银十购车旺季开始进入高潮阶段。但是,大家手里的钱也别急着撒出去。国庆购车还得看国货,普惠国民必须有风行。正值东风集团成立54周年,东风风行在双节之际发起了普惠国民行动。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期间,购买东风风行全系车型不仅有最高9999元的购车抵用券,还有华为Mate60、海信电视、大疆无人机等精美礼品,置换购车最高可享受30000元置换补贴。

前不久有当红主播就说过国货很难做,但是再难做,东风风行依然很努力。我们知道东风风行的产品价位主要都是集中在20万元以内区间,面向的是广大看重性价比,对价格更加敏感的普通家庭用户。最高30000元真金白银的让利,可以说是把实惠真正带给了用户,也体现了国字号老品牌的良心与厚道。而且,东风风行的努力还远不止于用价格来体现对用户的诚意。

中国汽车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时至今日,尽管中国汽车崛起之势日盛,但在国内外市场也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国内市场的挑战是降本增效,扩大规模。尽管消费需求出现滞长的态势,但市场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燃油车需要力保基盘不失,新能源需要扩大份额巩固市场地位。在这样的背景下,车企一边需要从产品端不断拓宽新的品类边界;另一边只能依靠价格战的方式来实现占领市场。创新突破,降本增效成了车企的必须通过的两门功课。

国外市场的挑战更加复杂。随着中国新能源产品开始受到海外市场的关注和认可,国货与海外品牌在产品上的差距已经缩小,甚至已经实现反超。接下来比拼的将会是国货的品牌力,如何快速适应海外市场,完成海外布局,在海外市场树立起中国品牌形象。海外市场的政策环境正在向着不利于中国品牌的方向变化,这意味着中国品牌出海是在与时间赛跑。

老牌国字号车企创新开拓新领域

对东风风行而言,难的是“商转乘”。

从2000年菱智推出开始算起,东风风行品牌已经创立23年。作为东风风行成立后推出的第一个车系,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自主商务车品牌,20年来菱智家族销量不断发展壮大,助力东风风行成为唯一MPV超百万销量的自主车企。可以说东风风行的发展史,几乎就是一部MPV制造史。但是,东风风行没有止步于此。2020年底,东风风行开启品牌焕新,努力走出了一条极具自身特色的家用车领域创新之路。

风行游艇是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根据“用场景定义汽车品类”的理念推出的首款7座家用车。东风风行从家庭用户最真实的使用场景和需求出发,创新性的在15万这个价位上打造出了一款7座家用车。依托超级立方EMA平台架构,风行游艇凭借内部空间和智能化等技术上的优势,在MPV和七座SUV之间开创出了一个全新的品类,将东风风行品牌的目标用户覆盖到了更多中产阶级家庭用户。

风行T5 EVO则是东风风行对应年轻用户使用场景推出的产品。主打145 kW最大功率和300 N·m最大扭矩的1.5T高性能发动机,搭配湿式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满足年轻人对动力和操控的需求。风行T5 EVO上市后相继又推出了女神版、国风版、狂飚版等衍生车型,分别覆盖不同的细分人群。

在电动化方面,去年年底东风风行发布“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宣布“三年实现100%电动化,5年内停产燃油车,随后在今年就立刻推出了纯电SUV风行雷霆。在纯电车普遍集中在20万元以上市场竞争时,风行雷霆以主流纯电的性能、智能化和续航水平,13万元级别的价格切入市场,还打出了“三年用车,费用我出”的策略,让更多普通用户也能够轻松享受到纯电SUV带来的全新用车体验。

23年国货之光荣登国际汽车大舞台

努力不止于国内,对国货而言,更难的是“走出去”。

但既然是国货之光,必然渴望更广阔的国际舞台。在中国品牌集体出海的大背景,东风风行也在努力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近三年来,东风风行的出海业务年平均增长率超过100%,新能源汽车出口年平均增长率更是超过300%。今年1-7月,东风风行海外出口达到1.4万辆,同比涨幅超过40%。

今年9月初的慕尼黑车展,作为东风集团旗下唯一参展的品牌,东风风行携全系新能源产品亮相,成为“中国军团”的代表名片之一。在车展上,东风风行不仅展示了旗下全新混动旗舰MPV、雷霆、游艇以及T5等车型产品,涵盖混动、纯电两种新能源动力技术,还“预告”了首款纯电轿车即将来临,赢得了众多海外同行和观众的关注。

9月中,第二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隆重启幕。东风风行不仅在现场向东盟各国展出了全系车型,而且风行雷霆还成为中国-东盟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的指定用车,风行游艇和风行T5 EVO狂飚版则成为了中国-东盟妇女论坛的指定用车。借助东盟博览会这个连接海外的重要窗口,东风风行连续18年向国际市场展示中国品牌的实力。

9月底,东风风行雷霆400台纯电新能源车在上海港完成装船,即将扬帆出海交付以色列,这是东风风行纯电车型首次实现大批量出口海外市场。从3月风行雷霆上市,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实现了海外批量出口,东风风行新能源出海战略步伐走得异常迅速。

结语:

东风风行自从品牌焕新后,就进入了品牌向上的快车道,通过品牌及产品的不断创新和过硬的产品实力,塑造了国货的可靠品质,并且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进入年底收关,在“大干一百天,打好收官战”的总体行动方略下,东风风行正在全力冲刺重点任务攻坚战。9月底刚刚完成雷霆纯电新能源的出海交付,在双节之际,为了让高品质国货更加普及,东风风行又“以用户为中心”,推出了如此给力的促销政策,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买到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感受国货魅力。感慨难做的国货品牌们,都应该想想自己有没有东风风行这么努力。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