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皖北大地才萌发一点新绿,砀山的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砀山一下梨花雪

获取《2019超级智能城市2.

超级智能城市2.0 :2050

12月27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

微信正式上线“问医生”功能:有

秋冬季节最适合穿什么,答案虽然

同样是卫衣,为什么陈坤穿帅到尖

孩子有抽动症家长怎么做?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时晓霞教您怎么预防

2020-04-16 14:43:04 来源: 阅读:-

孩子有抽动症家长怎么做

  儿童患了抽动症,通过治疗可以帮助缓和孩子异动的大脑神经,从而控制抽动或发声症状。想要达到治疗的最佳效果,还得注意孩子精神世界的建设,父母的关爱、良好的教育方式都是不可或缺的。那么,孩子有抽动症家长怎么做?

  孩子有抽动症家长怎么做,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点:

  1、认真倾听孩子的心声:要想帮助孩子克服压力,先要了解孩子心理上有什么压力、压力从何而来。只有父母肯放下权威把心交给孩子,孩子才肯把心交给父母。这样,你才能了解孩子心理压力的真实情况,才能够针对问题帮助他们。

  2、帮助孩子面对恐惧:有时孩子会因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比如不自觉耸肩、眨眼、做怪动作或发出怪声遭到嘲笑、孤立,而感到恐惧、不知所措。这时,父母应该鼓励孩子,让他勇敢接受自己的病症。不要因为自己的特殊性感到自卑和恐惧,告诉他,即便跟别人不一样,但爸妈一样爱你,会陪着你一起面对。

  3、和孩子一起分享自己的经验:小时侯一定也遇到过和孩子类似的困惑,当时是怎样对待的或现在遇到了难题是怎样处理的,这些都可以用孩子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分享。孩子知道了父母原来也常常会面对压力和烦恼的时候,他们对父母所说的话就比较容易听进去了。也就是所说的共情的力量吧!

  4、关心孩子心灵的成长:鼓励孩子培养兴趣爱好、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这对舒解孩子的心理压力是大有裨益的。不要强迫孩子去学这个、学那个,多听孩子自己的意愿。支持孩子做真实的自己,关心孩子交的朋友,和所想所做,让他轻松愉快地度过少年时光。

  关于孩子有抽动症家长怎么做,家长不仅在生活中关心孩子,帮助孩子解决心理问题。更需要选择科学的方法治疗,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抽动症。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治疗抽动症更专业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作为“六一健康快车”项目医院,中国“儿童抽动多动症多学科临床研究联盟”组长单位(注:国内抽动多动症医疗科研工作者的高水平学术平台)。多动抽动障碍专业组是一个发展迅速、充满活力的团队,在发育行为儿科诊疗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总体实力强,尤其在处理和解决久治不愈的抽动障碍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推荐阅读:3街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