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十万级SUV神仙打架鏖战魔鬼山路,风行T5 EVO狂飚版脱颖而出

2023-10-08 11:28:09 来源: 阅读:-

对于选车买车的朋友来说,亲身试驾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一些具备一定性能的车型,普通道路的试驾还不能很好地感受这款车的综合实力,这时候,专业的极限试驾活动就更能够让人领略一款车的魅力。8月16日,云南就上演了一场极限挑战自驾活动,让现场参与的朋友实实在在地体验到十万级SUV最强车型的独特魅力。这场活动聚集了四款同级别车型,曾经的明星销冠哈弗H6,成功逆袭的黑马长安CS55 PLUS,全面发起冲击的欧尚X5,以及刚刚换上了东风集团最强动力技术的风行T5 EVO狂飚版。四款车型组成了能够代表十万级SUV实力高位的车队,以一番“神仙打架”的姿态,向云南宜良68道拐这一“魔鬼山道”发起了进攻,不仅完成了一次难忘的挑战之旅,更检验了各款车型的综合实力,那么这四款车在现场的表现如何呢?

十万级SUV中的性能代表,风行T5 EVO狂飚版脱颖而出

此次的挑战地宜良68道拐,连续U型弯数量为世界之最,短短6.8公里,就有68处弯道,上坡坡道也颇陡,每个坡平均升高7m,整个路段可谓是坡陡弯急,对于车辆的底盘稳定性和动力总成的考验可谓严苛,人在车里,更是有一种险峻之感,必须全神贯注,及时作出反应。

驾驭风行T5 EVO狂飚版行驶在这段路上,总体感觉非常踏实,首先是动力能够紧跟踏板的动作,不会有乏力的感觉,甚至还有余力加速出弯,颇有性能钢炮的快感;再者就是底盘的反馈非常稳定,连续过弯的过程中,悬架能够给到足够的支撑,车身不至于因为侧倾而出现被强力甩向一边的感觉。另外,风行T5 EVO狂飚版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起到了非常好的协助作用,如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碰撞预警系统等功能,都能很好的在驾驶过程中减轻驾驶员的压力。

而欧尚X5、长安CS55 PLUS,在爬坡力量上能够与风行T5 EVO狂飚版相媲美,但是后出弯的加速上稍显乏力;在底盘及悬架的表现上,长安CS55 PLUS同样能够如同风行T5 EVO狂飚版般稳扎稳打,给到较好的操控体验,在智能配置上虽然不像风行T5 EVO狂飚版那么丰富,但也基本够用;落差较大的是欧尚X5,由于后悬挂采用的是非独立悬架,支撑性能略有不足,再加上缺乏多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导致驾驶这台车需要更加专注和更多耐心,这就造成了驾驶信心不足。哈弗H6则是在爬坡动力上出现了较大的落差,但是在操控性能上比欧尚X5要好,智能辅助配置上也跟长安CS55 PLUS接近,但总体上均不如风行T5 EVO狂飚版。

满级的底盘配置,优秀的底盘调校,完美发挥动力性能

风行T5 EVO狂飚版能在此次活动的极限挑战中,发挥出如此优越的性能,做到转向精准,操控与舒适性俱佳,有赖于EMA超级立方模块化平台的优越性能,该平台集东风柳汽几十年造车经验,为车辆提供8%的操控性提升、18%的舒适性提升和12%的转向性能提升;再有,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带横向稳定杆的全独立悬架结构的加持,与博世9.3ESP车身稳定系统的默契配合,德系底盘调校更是使整个架构达到了最佳状态。有了这样优秀的底盘作为基础,其搭载的“双十佳”动力总成的优势,才能更好地发挥出来。

说起风行T5 EVO狂飚版动力总成,那可谓是同级中最强的存在,欧尚X5、长安CS55 PLUS的发动机虽然在扭矩上和风行T5 EVO狂飚版一样,达到最大300N·m,但发动机的功率相差了13Kw,马力更是相差17匹;哈弗H6则是在扭矩上跟不上,只有275N·m,马力也相差了9匹。其原因是风行T5 EVO狂飚版采用了东风集团自主研发的马赫动力技术,其搭载的“中国心”十佳马赫动力1.5TD发动机,功率高达145kW,能爆发出197匹马力,功率和马力都是四款车中最高的;同样优秀的麦格纳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速度低至0.2s,反应灵敏,能够完美地将马赫发动机的动力优势发挥出来。

不止省心,更给足面子,豪华驾享时刻在线

除了以上的表现,风行T5 EVO狂飚版还给了所有人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那就是与外观、动力完全不匹配的油耗表现,风行T5 EVO狂飚版百公里低至6.6L相当于一台普通家用车的油耗,在四款车型中处于中间位置,也就是说这台车不仅能给到车主激情驰骋的快感,更能照顾到车主日常的用车开销。不仅如此,这款车还能照顾到车主的面子,因为风行T5 EVO狂飚版有着与价位不匹配的超跑百万颜值——前奔驰、沃尔沃设计师精心打磨的锋动力学超跑设计,加上豪车同款2k工艺清漆,带来远超同级的外观质感。以及超感豪华座舱——一体式头枕座椅,双硬度海绵设计,全系标配打孔皮质座椅,打造更符合人机工程学的零重力座椅,结合电动,通风,加热,按摩,以及真皮方向盘,营造豪华舒适的感受。

云南宜良68道拐这个极限挑战地,很好地检验了风行T5 EVO狂飚版的性能实力,通过与欧尚X5、长安CS55 PLU、哈弗H6等十万级SUV经典代表的对比,更凸显了其在该级别中的巅峰实力。另外在智能驾控、座舱配置等方面,也风行T5 EVO狂飚版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完全可以说风行T5 EVO狂飚版就是四款车型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也更值得推荐给更多朋友。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