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专访袭新:品牌塑造引领趋势;推动中国供需结构升级

2021-04-12 15:45:05 来源: 阅读:-

问:中国目前为什么越来越多企业重视品牌塑造及品牌价值?

品牌是指消费者对产品及产品系列的认知程度。品牌的本质是品牌拥有者的产品、服务或其它优于竞争对手的优势能为目标受众带去同等或高于竞争对手的价值。其中价值包括:功能性利益、情感性利益。现在中国的企业更多重视的是TBM,也就是全面品牌管理。从品牌建立、品牌策略、品牌价值索引、品牌传播、品牌资产、品牌战略等方向去布局。这样才能更好的让消费者去选择你的品牌。品牌营销其实就是关于潜在及暗示区别的一种艺术,就是需要企业从品牌的各个维度创造出真正的差异。同时品牌也是是给消费者带来物质溢价、情感满足的一种无形的资产,它的载体是用于和其他竞争者的产品或劳务相区分的名称、术语、象征、记号或者设计及其组合。电商、物流、跨境贸易、社区优选等等的发展使以前单纯靠拼价格的竞争模式不复存在,所以也是越来越多企业更重视品牌及差异化塑造的原因之一。

问:中国企业在品牌建立初期如何能更好的定位及塑造品牌?

现代营销学之父科特勒在《市场营销学》中的定义,品牌是销售者向购买者长期提供的一组特定的特点、利益和服务。在品牌建立初期的重点是建立属于企业个人的ID.不要漫无目的的抄袭及复制,需要根据企业的定位、战略、价值索引去建立独特的品牌文化及品牌价值。品牌是通过以上这些要素及一系列公关营销而表现出来的结果所形成的一种被消费者所认可的形象认知度。初期品牌的塑造也是作为创业公司来说最宝贵的无形资产之一。品牌塑造初期要从差异化、联动性、认知价值、情感索引以下几个方向去定位思考。产品差异化是创建一个产品或服务品牌所必须满足的第一个条件,必须将自己的产品及公司同市场内的其他产品区分开来。联动性也是带动顾客消费及顾客联想的核心价值;需要通过品牌的设立让顾客有“联想”有“冲动”;调动消费者最直观的购买欲望。认知价值:这是创建一个有价值的品牌的要素。即使企业的产品同市场上的其它产品存在差异,潜在顾客发现别人也在使用这种产品,但如果他们感觉不到产品的价值,就不会去购买这种产品;所以一定要从企业及品牌文化、公司运营框架搭建去满足消费者的认知价值。让企业品牌经得起推敲;经得起研究。情感索引是很多企业最容易去做也是最容易做杂的一个方向;所谓的情感索引不是“卖惨”更不是“不着调的煽情”;而是真的能够通过大数据、定制化、精细化的服务及产品去让顾客感觉到情感共鸣,才能真正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问:塑造这么多优秀品牌过程中您有什么心得想要分享给大家?

品牌的塑造中间离不开对整体企业及产品全盘的把握,离不开策划、市场、营销、公关、运营等功底。通过对不同企业发展的观察;能够可持续正增长发展的企业一定是把品牌战略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的第一位。在与国际化融合的今天,品牌的力量被放大。一种民族品牌也代表着一个国家相关行业的生产力。今天的中国,所有企业都开始走“品牌战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明确说明:“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所以塑造更多的优秀品牌,从品牌的建立、发展到品牌升级、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也是我们职业经理人一直在研究的方向。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