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信息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上次推荐了起步不到5万的轿车,

两款起步不到5万的SUV,油耗

我们从外媒获悉,日产汽车将推迟

日产宣布:全新一代逍客Qash

9月7日晚,全新一代起亚K5正

「全新起亚K5购车手册」落地1

在汽车界有一些车子虽然说看起来

配2.9T+8AT,破百只需4

中国制造又一名片,且看风行雷霆如何引领新能源出行

2023-10-18 10:01:09 来源: 阅读:-

如今,新能源浪潮席卷整个汽车行业,中国汽车品牌凭借超强的技术实力实现了弯道超车,成为国际舞台上最闪耀的新星。在不久前落幕的2023慕尼黑车展上,中国汽车企业再次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度。此次车展上,东风风行携旗下4款新能源产品:游艇、风行雷霆、T5和全新高端旗舰混动MPV参展,展出车型涵盖混动、纯电两种新能源动力技术,成为众多参观者竞相关注的焦点。

在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黑马”风行雷霆的崛起引起了广泛关注。其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在竞争激烈的本土市场也赢得了行业及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赞誉。在9月举行的2023年“绿色·领跑”标准化交流会上,风行雷霆就成功斩获由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其强大的产品力和技术实力得到权威部门的背书。

凝聚数年技术积淀 风行雷霆性能诚意满满

作为东风风行转型之后的首款纯电SUV,风行雷霆凝了东风风行数年的技术积淀,包括专为新能源车型打造的EMA-E架构平台、四重安全防护的铠甲电池、实现高效续航管理的华为TMS2.0热泵热管理系统,以及主流驾驶辅助的Fx-Drive领航智驾系统等。

风行雷霆基于自主研发的EMA-E新能源架构打造,在空间、驾乘、动力、安全、智能等多方面技术进化,以“13万级纯电SUV普及者”的身份助推全民电动化落地,让更多用户享受到绿色环保、舒适的纯电出行体验,并赢得广大用户的信赖和支持。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电池的研发让各大厂商烽烟四起,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风行雷霆搭载的铠甲电池,电池包整包最高容量可达85.9kWh,能量密度>175Wh/kg,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30公里,让用户日常通勤、长短途旅行均不在话下。此外,在“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的支持下,铠甲电池从电芯层、模组层、整包层、整车底盘进行全面保护,具备耐高温、耐挤压、防水等特质。并且铠甲电池的每一颗电芯都采用隔膜防火涂层技术,可承受800度高温。每一颗电芯之间均有纳米级隔热气凝胶,可以将工作时产生的热空气快速排出,为电芯营造独一无二的安全舱。模组层方面,铠甲电池则拥有熔点高达1200度的高强度壳体,可以有效防止热扩散。

与此同时,在热管理系统方面,风行雷霆采用了华为TMS2.0热泵热管理系统,可适用零下18℃以下的超低温环境,冬季续航提升16%,因此能有效改善整车在低温工况下续航降低、电池容量衰减等冬季出行问题。

空间大更智能 风行雷霆引领未来

紧凑型SUV同样需要合理的空间布局和宽敞的装载能力。在这方面,风行雷霆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0/1680mm,轴距为2715mm,前排腿部空间与后排腿部空间分别达到915mm、910mm。这让风行雷霆的内部空间变得极其宽敞,尤其对多口之家来说,后排腿部空间的舒适度尤为重要,即使是高个子乘客也能享受到充裕的伸展空间。此外,风行雷霆还拥有35处智慧储物空间,后备箱的容积更是高达480L,底部储物箱的容积为61L,整体扩充容积达到541L。旅游前的各种用品、旅游后的各种纪念品,均能轻松装入风行雷霆中。

智驾系统是众多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杀手锏”,在这方面,风行雷霆表现得毫不逊色。风行雷霆搭载了Fx-Drive领航智驾系统,拥有12项L2+级驾驶辅助功能,如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盲区监测、变道辅助等,再加上风行雷霆拥有全景环视系统,从行车到下车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守护。另外,风行雷霆还搭载了一套全场景适用的风语自动泊车系统。包括障碍物车位、线车位、垂直车位、水平车位、斜列式车位在内的多种车位均能完美自动泊入,而且风行雷霆可以自动识别划线车位和空间车位,提升自动泊车的准确性和成功率。

从亮相慕尼黑车展,到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认证,风行雷霆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条不紊地迈出坚实步伐。尤其是在动力电池、热泵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等多方面出彩表现,体现了风行雷霆依托东风风行技术积累和创新,抢占新能源技术高地的决心,为东风风行坚定推动新能源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这条新能源的赛道上,风行雷霆必将以勇气走出属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道路,也必将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一张亮眼名片。


推荐阅读:叶紫